9月2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8年09月21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台灣中央社

數百名中國退伍老兵,20號到中共「退役軍人事務部」上訪,要求解決退伍待遇問題,人群中還有91歲的老兵。近期,大陸多個省市接連發生老兵維權事件,多數遭到維穩。

2. 大紀元時報

大陸網購平台「拼多多」,每月銷售超過百萬片散裝紙尿褲,近日被曝,不少來自黑作坊,還有廠家收購過期紙尿褲再出售。拼多多長期被指假貨泛濫,但持續走紅,被認為折射出中國的貧富差距、和消費降級。

3. 德國之聲

中共廣電總局近日發文,擬禁止在黃金時段播出境外視聽節目,其他時段也控制播出比例。網民不滿中共打壓優質海外節目,試圖讓劣質和充滿意識形態宣傳色彩的節目霸佔螢屏。

4. 台灣自由時報

美國國務院20號宣佈,制裁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及其副部長李尚福,原因是其購買俄羅斯軍火,違反了美國2017年針對俄羅斯的全面制裁法。他們在美國的金融帳戶將被凍結,李尚服個人將無法入境美國。美方強調,制裁的最終目標是俄羅斯,讓俄羅斯為其破壞國際秩序的一系列惡意活動付出代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