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宣布廢奧巴馬戰略 將強力反擊中共網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1日訊】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日前宣布,為應對中共等境外勢力的網絡攻擊,美國廢除了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時期的限制,多部門將聯手正面迎擊。

博爾頓周四(20)表示,為對付中共、俄羅斯和其他對手發動的網絡戰,川普總統決定撤銷奧巴馬政府的規定,改為更為積極主動地應對網絡戰事。奧巴馬當年的指示是,採取大規模軍事網絡行動必須取得高層授權,如今被廢除。

博爾頓強調,川普政府將以反擊的形式回應外國勢力的網絡攻擊,美國15年來首部縝密規劃的網絡行動現在啟動,將重新配置資源以加強網絡攻擊能力。

博爾頓點名中共、俄羅斯、朝鮮和伊朗為主要威脅,「美國及我們的盟友每天都在網絡空間受到攻擊」,美國的基礎建設、政府官僚機構、企業及選舉都是網絡攻擊目標。

決定下達後,美國多個部門嚴陣以待。

美國國防部表示,除了加強網絡防火牆和和改善網絡安全外,還將推出「反擊、破壞、降級和威懾」等主動攻擊的新策略。

財政部長姆欽(Steven Mnuchin)表示,財政部已動用網絡制裁權限,針對網絡攻擊方的多項行徑祭出制裁。

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稱,將推動電子監控和電腦犯罪法修法,以跟上快速變化的局勢。

美國國務院強調,將與盟國建立網絡安全支援網,共同保障網絡安全,以便更有彈性地抵禦網絡威脅。

美國啟動網絡反擊,預計對美國進行大舉網攻的中共將是主要目標。

據此前報導,2015年美國聯邦政府被中共黒客入侵,2150萬名美國民眾的社會安全號遭竊。火眼公司今年3月和4月的研究報告指,中共黑客試圖竊取美國有關南中國海的軍事機密,並增加了對美國公司的攻擊,以獲取與競價、合同、合併、收購相關的信息。賽門鐵克公司6月披露,中國黑客對美國的衛星通訊、電信、地理空間成像活動和軍事領域進行了網絡攻擊。

其實,早在今年6月時,川普政府就開始佈局針對中俄啟動網絡反擊

當月,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發佈公告,宣布6月11日正式廢止奧巴馬時期制定的網絡中立法案。這意味着網絡運營商將獲得授權,對某些違規的互聯網公司和個人,可以增加額外的費用,或者實施限速甚至斷網。

6月20日,美國網絡部隊正式升級,並獲得國會授權,可以對網絡攻擊和盜取美國知識產權行為做出攻擊,即對網絡攻擊行為可以鎖定地址後,利用美國的網絡特權(根服務器)關閉攻擊者的地址。

互聯網是美國發明的,全球共有7台根服務器,有4台設在美國。因此美國擁有網絡優勢,如果對違規屏蔽網絡和違法網攻美國的中共實施全面制裁,對中共互聯網將是滅頂之災。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