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能源局局長努爾‧白克力落馬

【新唐人2018年09月21日訊】中共官媒週五通報,中共發改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國家能源局黨組書記、局長努爾‧白克力,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他是繼劉鐵男之後,第二個被查的國家能源局局長。

努爾‧白克力在新疆任職31年,1998年2月起,先後任烏魯木齊市委副書記、市長,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政法委副書記、黨委副書記、政府主席等職。2014年12月起,任國家發改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國家能源局黨組書記、局長。

據報,新疆曾是江派周永康的地盤,受其親信王樂泉、張春賢長期把持,努爾‧白克力就是王樂泉提拔的。

中共發改委被認為是貪腐窩點。已落馬的前發改委副主任兼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被指是江澤民的「財務管家」,長期為其輸送利益。

努爾‧白克力落馬,是與新疆官場還是與能源系統有關,目前還不清楚。

另據《明慧網》報導,努爾‧白克力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被列為迫害責任人。

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也對其相關責任進行追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