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劉強東或再被逮捕 刑期至少12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1日訊】20日明州亨內平縣檢察院消息稱,警方對「劉強東性侵犯指控的調查已移交檢察院」。有華裔律師說,起訴的可能性超過90%,且涉及重新逮捕等問題。按照當地法律,如果劉所犯的一級重罪成立,至少要判刑12年。

美東時間9月20日,明尼蘇達州亨內平郡(Hennepin County)檢察官佛利曼(Mike Freeman)表示,明尼亞波利斯警察局,已經完成劉強東強姦案的調查報告,並交至亨內平郡檢察官辦公室。

他說,檢察官將逐一檢視所有證據,再對是否起訴劉強東做決定。

當地華裔刑案律師周東發對美媒說,劉強東案件尚未起訴,等於案件尚未開始。不過在明州,如果是之前大家都看到的那份警察發布的報告中所說的情況,起訴的可能性超過90%。

周東發說,根據明州法律,如果檢方起訴,劉強東必須出庭,因為他是無保金釋放,所以他的第一庭還要考慮保釋問題,會涉及到重新逮捕等。案件若一旦開始,也許會需要很長時間,檢方也可以和被告方談和解、賠償等。

明尼亞波利斯警察局發言人艾爾德(John Elder)20日告訴媒體說,無法預估何時檢方會完成評估而做出起訴決定,「有可能需要一個月」。

此前有報導稱,受害女生已被逼回國。艾爾德說,受害女生部分的調查早就已經完成,不管現在該名女性人在中國或仍在美國,都不會影響警方這份調查報告的作業。

警方9月4日公布了對劉強東逮捕的報告,報告稱45歲的劉強東於8月31日晚,因涉嫌一級強暴罪遭逮捕,16小時後無保獲釋。

警方報告中,劉強東觸犯法條為「F 609.342(c)」,根據明尼蘇達州法,609.342為性犯罪五級中的一級重罪(Criminal Sexual Conduct in the First Degree)。

此項犯罪的定義指雙方有性行為,其中的(c)項,是指該行為發生時,導致報案者合理擔心對自己或他人造成嚴重的身體傷害。

當地律師指出,在明尼蘇達州一級重罪至少要判144個月(12年),初犯的可能刑期是144個月至172個月。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劉強東性侵新細節:剛釋放即去豪飲 章澤天未露面
相關鏈接: 劉強東性侵案細節 女主兩次報警 約至學校後逮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