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女律師代理訪民案 遭派出所扣押羞辱

【新唐人2018年09月21日訊】廣州女律師孫世華代理一起訪民案件,9月20號前往廣州荔灣區華林街派出所遞交取保候審申請時,遭到該所警察扣押,並以檢查為名脫衣羞辱。

孫世華律師是廣州知名維權律師隋牧青的妻子。隋牧青9月20號晚間在網上發消息說,他太太孫世華作為訪民周建彬的辯護律師,當天下午前往廣州市荔灣區華林街派出所準備與案件主辦警察溝通,卻遭到派出所警察毆打和非法禁錮。

廣州維權律師隋牧青:「她是為一個被刑事拘留的一個訪民,過去想跟派出所談一談,看看雙方能不能達成一個妥協,他們交談的過程當中,她要遞一個取保候審的申請,就問這個要寄給誰。」

但是那個警察態度很不好,說「你隨便吧」,孫世華於是要求看一下警察的工作證。

廣州維權律師隋牧青:「然後他就拿出工作證就晃,晃晃晃,我太太追著看一下,他就說她襲警,你知道嗎?這是很罕見的碰瓷,然後就把我太太就抓進去。然後由這個民警來勒令脫光衣服搜查、檢查。」

孫世華當天被扣押到深夜12點多才被釋放。隋牧青說,孫世華回家之後,他們夫婦又很快返回該派出所,打110報警,要求派人即刻到場固定證據。

廣州維權律師隋牧青:「因為要控告涉嫌誣告陷害和濫用職權罪的這個警察,打了很多次110交涉,後來荔灣區公安分局的督察到場給她做了筆錄。」

21號,新唐人記者多次撥打荔灣區華林街派出所的電話,都無人接聽。

隋牧青因代理多起敏感維權案件,今年2月被廣東當局吊銷了律師執 照,現在他的妻子代理案件又遭非法扣押,外界對事件十分關注。

新唐人記者常春、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