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民眾抗議大麻店 市議員候選人力挺

【新唐人2018年09月21日訊】週三(9月19日)上午,舊金山日落區民眾在歐文街(Irving Street)藥用大麻店申請地址前舉行抗議集會,質疑這家大麻店在申請過程中信息不透明。

三十多名居民們打著「不要大麻店」等標語,表達他們對舊金山容許毒品大麻進入社區的憤怒。這家大麻店將於20日在健康部門聽證,然而大麻店附近300英尺內的居民、商家沒有人收到正式通知。活動組織者表示這家大麻店試圖黑箱作業、矇混過關。

舊金山市議員候選人 Lou Ann Bassan:「我們不希望在我們社區這裡開一個大麻店,這是商業區,非常繁忙,有很多小孩,這里都是只收現金的生意,所以實質上對社區非常危險。」

當天的活動得到了日落區市議員候選人盧.安.巴桑(Lou Ann Bassan)的全力支持,她表示舊金山不遵守聯邦法律,他們鼓勵聯邦一級毒品大麻,卻打壓菸草產品,這太虛偽了。

舊金山市議員候選人 Lou Ann Bassan:「如果人們需要藥用大麻,他們應該去普通的藥店,我不希望任何人吸入二手大麻煙。」「你們不希望這個大麻藥店開在你們社區,我全力支持你們。」

在2017年之前,華裔居民占多數的日落區,是舊金山唯一一個沒有藥用大麻店的區。2017年初,由前奧克蘭華裔市長關麗珍出面在日落區申請大麻店,由於引發廣大民眾極力抗爭而未果。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