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股不同權新股美團上市 反應冷淡

【新唐人2018年09月21日訊】繼小米後,第二隻「同股不同權」新股美團點評香港上市,不過,招股反應較冷清,收報略升5.3%。

大陸外賣平台美團點評首日掛牌,港交所擠滿了人。管理層大談未來發展目標,不過,被問到公司何時轉虧為盈時,就只是這樣回應。

美團點評首席財務官陳少暉:「我們的核心主體業務改善的趨勢今年在繼續,我們對公司繼續保持高速增長的同時,改善我們的財務表現是非常有信心的。」

美團早前公布招股結果,其公開發售部分獲1.7萬人申請,僅超額認購0.5倍,相對小米更遜色。有分析師認為,美團無盈利,定價太貴,不值得投資,又認反映市場對同股不同權仍然有憂慮。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美團認購反應不理想,上市的股價也沒有見到很大的升幅,同股不同權是否受到市場歡迎,暫時看不到這個情況。而且要留意的是,外國同股不同權同時,有集體談判權保證小投資者,但在香港暫時沒有這個機制。」

美團過去三年均錄得虧損,截至今年4月底止,美團錄得經調整虧損20.19億元人民幣。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