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議員補選大爆冷門 民主黨失139年傳統席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1日訊】週二(9月18日),美國德克薩斯州特殊選舉大爆冷門,共和黨州議員候選人皮特•弗洛雷斯(Pete Flores)贏得一個由民主黨人把持了長達139年的席位,挫敗了民主黨欲在德州翻動「藍波」的願望。

據《德州論壇報》(Texas Tribune)18日報導,弗洛雷斯是前德州公園和野生動物部(Parks and Wildlife Department)的執法部門負責人,在週二晚的州參議院補選中,贏得53%的選票,以6個百分點的優勢戰勝對手皮特•加勒戈(Pete Gallego),贏得一個被民主黨認為最穩操勝券的席位,成為德州參議院首位拉美裔共和黨人。

弗洛雷斯勝選後發表感言:他的成功首先應歸功於上帝,然後是參議院第19選區所有的基層選民。

弗洛雷斯所贏得的席位從1879年開始就由民主黨把持,在2016年大選中,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在該區勝出12個百分點。

本次選舉過程中,弗洛雷斯獲得德州共和黨高層的大力支持。他指出,這樹立了一個良好的例證——當黨內團結一致並努力獲得基層民眾支持時,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

弗洛雷斯的勝利使共和黨在德州參議院的優勢上升到21席,已佔絕對多數。當前,德州共和黨必須獲得州參議院31個席位中3/5的多數,即19個席位,才能保證在沒有民主黨支持的情況下通過法案。

週三,前聯邦眾議院議長金里奇(Newt Gingrich)在福克斯新聞(Fox News)發表專欄文章指出,對於即將到來的中期選舉,弗洛雷斯的勝選為共和黨提供了阻止所謂「藍波」的藍圖。

金里奇寫道:弗洛雷斯是一位政治新秀,他擊敗了一名經驗豐富的前民主黨眾議員,在一個拉美裔和非裔美國人佔73%的選區贏得勝利,這簡直出乎所有政治分析家的意料之外。

金里奇建議,各地共和黨人應該也學着德州的模式,讓2018年中期選舉成為所有美國選民的重大選擇性競選。他敦促,距11月6日只有48天了,必須現在就行動了。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