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音匡正時代 藝術家讚神韻交響樂

【新唐人2018年09月20日訊】享譽全球的美國神韻交響樂團,目前在台灣進行巡迴演出,第六場來到台北中山堂,多位北台灣藝術家慕名而來,她們表示,神韻音樂傳遞的純真潔淨力量,可以匡正時代。

台北教育大學、實踐大學鋼琴教授 陳安美:「雖然我今天教了一整天的書,可是我就覺得說,聽起來很,很讓我覺得很,就是說心靈上或者是說,在聽覺上,我都是覺得一大享受。」

神韻交響樂團,中西器樂合璧的音樂表現力,時而優雅,時而磅礡,讓聽眾洗滌身心,忘記煩憂,閉上雙眼聆聽,神韻帶領聽眾進入用音樂交織的超凡空間。

陶窯藝術中心總監 陳金蘭:「畫面都是都可以同時是浮現去呈現的,就會想到,嗯,我之前看過,這樣子的一個畫面,這樣子的場景,大概是甚麼時候出現的,所以就是閉上眼睛的時候,其實那個畫面是跟著音樂是同時。」

陶藝家 蔡堃生:「整個身心靈是放鬆的,所以這個整場的音樂會裡面,都是感到,很殊勝的。你在視覺上,或者是聽覺上你都可以,感受得到指揮家他所帶來的一種層次,層層疊起的這種,很棒的感覺。」

畫家 黃碧珠:「尤其是她在表現那個草原的那個階段,就覺得那個景深非常的遼闊,非常的遠,然後有很多的馬兒在那邊奔騰的那種感覺,非常的,非常的壯闊。」

帶給視覺、聽覺,雙重感官震撼之外,神韻音樂還起到了淨化心靈的作用。

畫家 黃碧珠:「嗯,我覺得是一種那種昇華跟寧靜,跟一個潔淨的感覺,這也是為什麼我今天會帶小孩子一起過來看的原因。」

台北教育大學、實踐大學鋼琴教授 陳安美:「表現到極致,我覺得其實,神韻交響樂團我聽過很多次,那每一次的感覺都不太一樣,但是她就是很真。」

陶窯藝術中心總監 陳金蘭:「原本很煩雜的那個心情,是可以沉澱下來的,然後我覺得她是可以匡正,我覺得現在的時代的人,常常積非成是,那怎麼樣去匡正這個部分,我覺得若是能夠,讓這樣子的音樂很正向的音樂,然後她帶給正向的能量的話,我覺得是對這個社會的匡正,然後精神層面的提升是會有很大的幫助。」

神韻交響樂團台灣巡迴演出,第六場來到台北中山堂,再一次用音樂,帶給聽眾難忘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玄青、陳真、高健倫、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