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頓吃40萬元 陸富二代曬「天價賬單」惹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0日訊】大陸微博日前傳出一份40萬元「天價賬單」,引發網路熱議。據悉,中國稀土巨頭之子在微博爆料,在上海某餐廳,8名客人一餐就消費逾40萬元人民幣。目前,官方已證實「天價賬單」屬實,但對買單人身份諱莫如深。

9月18日晚間10時,微博名為@Snake_Kane發文稱,「人均五萬的晚飯(不是炫富)我反正是第一回吃」。並配有鮑魚、海螺、螃蟹等菜品圖片,定位地點為上海西郊5號

隨後,上述博主又發了上述消費40餘萬元人民幣的「天價」賬單。

正值中美貿易戰交戰正酣,北京當局呼籲「共克時艱」之際,這份「天價賬單」在大陸網路瞬時炸開了鍋。



9月18日晚間10時,微博名為@Snake_Kane發文稱,「人均五萬的晚飯(不是炫富)我反正是第一回吃」。(微博截圖)


@Snake_Kane曬消費40餘萬元人民幣的「天價」賬單。(微博截圖)


有網友嘲諷,共克時艱?消費降級?對土豪來說不存在的!8個人,一頓飯吃了40萬!頂得上一戶中產的年收入。

據網傳賬單顯示,所點菜品共有20項,單價最貴的是「鱷魚尾燉湯」,每例1.68萬元。此外,「清酒凍半頭鮑」、「野生大黃魚」兩例菜品,單價也在萬元以上。其中,「清酒凍半頭鮑」共計8位,總價10.24萬元。餐費總價共計418245元,賬單右下角有手寫標注「實收」40萬元。

據悉,爆料天價賬單的微博用戶@Snake_Kane,人稱「蛇哥」,是中國稀土巨頭蔣泉龍的兒子蔣鑫。蔣泉龍創立的中國稀土控股為上市公司,是中國南方最大的稀土生產企業。2001年,蔣泉龍以身家114億元人民幣,在《福布斯》中國富豪榜排名第39位。

不過,蔣龍泉不如他的兒子蔣鑫有名,蔣鑫是HAC頂級俱樂部成員,擁有布加迪、帕加尼、蘭博尼基等價值兩億的豪華跑車。他還是泛亞環保的總裁。蔣鑫與台灣藝人林志穎是好友,兩人都是跑車圈內的名人。

「天價賬單」引發網路熱議後,有傳聞稱,該飯局是蔣鑫招待阿拉伯王子的,但蔣鑫本人對此予以否認,並立即刪除了相關微博。目前,蔣鑫已將自己的微博全部清空。

也有消息稱,這頓飯局是由阿拉伯王子做東。

有知情人士透露,事發當晚,蔣鑫確實和朋友在該餐廳就餐,並自帶48萬元的酒水。但並不是蔣鑫結賬,蔣鑫只是把賬單拍照發了微博,沒想到之後引起這麼大的關注。

「天價賬單」也已引起官方注意。據陸媒報導,9月19日下午,上海長寧區市場監管人員到涉事的「西郊5號」餐廳調查,並確認「天價賬單」是真實的,但未透露「天價賬單」付款人詳情。

據悉,「西郊5號」餐廳位於上海最大的五星級花園別墅式國賓館西郊賓館,曾接待多國名人政要。該店共有3層,「天價賬單」上顯示的「901」在3樓,是包房。該餐廳董事兼總經理為「名廚孫兆國」。

「天價賬單」事件剛剛爆出時,該餐廳一名負責人曾對此予以否認,稱賬單上部分菜品並非由餐廳供應。並表示,一般情況下,餐廳的消費水平在人均600至1000元,遠未達到「天價」水準。

不過,20日下午,該餐廳老闆孫兆國向微信公眾號「重案組37號證實」,上述賬單屬實,並稱晚宴實際是「迪拜王子請人吃飯」,菜品屬於私人定制,食材是從各地運送,當天晚宴是其親自下廚。

對於晚宴的價格,孫兆國稱,「在迪拜這根本不算什麼。」

孫兆國還說,參與飯局的人「沒有明星也沒有領導」。他還表示,參加飯局的蔣鑫是這家餐廳的常客但「買單的人不是蔣鑫。」

「重案組37號證實」稱,對於孫兆國所說「迪拜王子請人吃飯」的說法,目前尚未有其他消息來源可以證實。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