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草莓藏針」引恐慌 男童自首坦承只是惡作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0日訊】澳洲近日傳出多起草莓藏針事件,事件迅速發酵蔓延,陸續發現香蕉和蘋果中也有藏針的情況,引起民眾恐慌。新南威爾斯州(新州)警方稱,週三(19日)下午一名男童自首,坦承草莓藏針事件是他惡作劇,被警方逮捕。

新州警方於當地時間週三下午表示,依照當地法律,本應處最高10年的有期徒刑,但因男童未成年,可能會以警誡(youth cautioning system)代替。

從上週起,澳大利亞的昆士蘭州(Queensland)最先發生草莓藏針導致消費者受傷的事件,其後澳洲首都領地(ACT)、維多利亞州(Victoria)等6州也相繼發現了草莓藏針事件,引起海內外輿論界的關注。

9月17日,新州警方接到報告稱,有人在悉尼康德爾園(Condell Park)一家雜貨店出售的香蕉裡發現一根針。18日,一名消費者在悉尼西北區一家Woolworths超市購買的蘋果內發現一根針。

新州警方之後證實已經接到20多例草莓藏針的報告。警方稱,最近傳出的數起藏針案中,有部份案件應屬於「模仿犯罪」。為嚴厲打擊在水果中藏針這種危害廣泛的犯罪行為,警方懸賞10萬澳元(約7萬美元)徵集藏針兇犯的線索。

新州偵緝督察多爾蒂(Danny Doherty)表示,污染食物的人將招致最高10年監禁。他說,「(這一系列事件的)後果是可怕的,這是危險的行為,也是對新州社區乃至對國家的背叛。」

他向做出這種可怕行為的罪犯發出警告說:「你正在給公眾造成恐慌,你正在給一個行業造成經濟損失,你正在製造瘋狂,讓人們去超市給家人買水果都成了冒險行為。」

新西蘭已經要求超市把所有從澳洲進口的草莓下架。事件對澳洲種植草莓的農民生計造成極大的衝擊。澳洲當局日前也宣布撥款約100萬澳元(約72.7萬美元),用於恢復農民及消費者的信心。衞生部門則建議民眾,吃水果前最好先切開確認。

據了解,此前消息稱,全澳每個州都發生了草莓藏針事件,這次新州這名自首的男童坦承草莓藏針事件是他惡作劇所為,但消息未說明,他是否屬於「模仿犯罪」,而真正的兇手仍逍遙法外。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澳洲草莓藏針蔓延至蘋果 農民購金屬探測器檢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