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校園談台灣透過「國際合作」促進「永續發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0日訊】台灣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秘書長項恬毅於9月19日在哥倫比亞大學以「永續發展國際合作-亞洲觀點」為題就台灣如何透過「國際合作」促進「永續發展」,與哥大公共行政發展實踐碩士學程(MPA-DP)副主任André Corrêad’Almeida進行對談。項秘書長指出,有別於西方國家之經驗,台灣自受援國發展為援助國,並依據受援國的需要,提供發展援助,另一一回答學生有關台灣國際合作籌資、計畫篩選準則等提問,吸引近百位學生參加討論,提問踴躍、交流熱絡。

項秘書長從台灣經驗切入,介紹國合會如何運用中小企業發展與災害治理之優勢,建立跨國界之合作關係,進而落實經濟、社會與環境之永續發展

在災害治理方面,項秘書長表示,國合會以台灣科技能力-遙測與地理資訊系統(GIS)整合友邦政府資源,加強環境監測、氣候風險預測與災害預防管理,有助於協助宏都拉斯、瓜地馬拉等國家達成簽署巴黎協定之「國家自主貢獻」(NDC)。

在永續經濟成長方面,項秘書長分享台灣中小企業自1980年代開始成為經濟的重要動力,至今中小企業仍為台灣經濟成長的重要推手。國合會以我國經驗協助中美洲國家之中小企業發展,以竹產業為例,提升竹材處理、運用、產品開發與管理,有助於創造當地就業與在地經濟,另國合會亦與美洲開發銀行合作,擴大中小企業資金取得管道,進而降低中小企業發展障礙。

(責任編輯:張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