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草莓藏縫衣針 最高監禁15年

【新唐人2018年09月19日訊】澳大利亞近日發現,市場出售的草莓藏有縫衣針,導致消費者受傷。之後在香蕉和蘋果中也發現了藏針,不僅消費者恐慌,也讓農場被迫傾倒水果,蒙受損失。澳洲當局正在加緊調查。

澳大利亞最大的草莓產地昆士蘭州北部,上週最先發現草莓裡面藏有縫衣針

之後,類似事件蔓延全國。悉尼地區發現,蘋果、香蕉等其他水果中也有藏針。

民眾既驚慌又擔憂。

澳洲悉尼居民 CARMELA DECARLO:「嚇壞我了,我想我女兒通常抓起蘋果就咬。」

迄今,澳洲警方接到100多起水果藏針報案。

警方表示,正在展開調查,但還沒有確認嫌犯及其作案動機。 昆士蘭州政府懸賞10萬澳元,徵集嫌犯信息。

新南威爾士州警官 STUART SMITH:「過去兩天,我們發現一名年輕人承認了一起惡作劇,包括在草莓裏藏針。」

事件導致草莓農場產業危機,損失超過1億美元。

昆士蘭草莓種植者聯盟副主席 ADRIAN SCHULTZ:「你知道我們經歷了一段時間(的困難),在政府和公衆支持下,情況似乎在好轉,我們能夠繼續前進。」

有些農場不得不購買金屬探測器,對草莓進行檢測。

週三,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宣佈,政府將污染食物罪犯的最高刑期延長到15年。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首先是增加對那些根據規定被判有罪人的處罰,從10年監禁增加到15年。」

目前,警方還沒找到案件主謀,但表示有模仿作案者。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