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升級 中共對600億美國產品徵稅

【新唐人2018年09月19日訊】美中貿易爭端進一步升級。北京將對價值約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徵收報復性關稅,但和之前的計劃相比,降低了稅率。週三,大陸和香港股市上漲。

週二,美國宣布對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徵收關稅後,北京當局稱,將對價值約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徵收報復性關稅,稅率爲5%和10%,不是先前提出的5%,10%,20%和25%。

關稅措施將於9月24日生效,和美國同一天徵關稅。

在川普對中國施加的新一輪關稅中,蘋果公司得以豁免。蘋果首席執行官庫克週一在美國廣播公司節目中表示,美中能夠很快擺平貿易爭端。

Vespula Capital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提馬蘇羅認爲,美國打貿易戰的目的是公平貿易。

Vespula Capital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Jeff Tomasulo:「我認為川普是說:嘿,他們(中共)把貿易戰政治化,但我們只想要公平貿易。」

週三,上海和香港股市上漲,截至中午,恆生指數和上證綜合指數都上漲了1%。

亞洲股市週三普遍上漲,一些投資者認為,美中貿易爭端的最新升級不如預期嚴重。

週三,紐約股市開盤走高,表現出投資者信心,沒有受美中貿易爭端影響。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