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將共同申辦2032年奧運 川普推文讚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9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三(19日)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平壤進行此行的第2場會談。會談結束後雙方表示同意共同申辦2032年奧運。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推文讚揚這項進展「讓人相當興奮」。

文在寅和金正恩今天在會談結束後,簽署了《平壤共同宣言》,約定共建無核化和平家園。

對此,川普(Donald Trump)在推特(Twitter)貼文寫道:「金正恩已同意允許核設施檢查、遵照最終談判,並在國際專家見證下永久拆除試驗場及發射台。」

川普還說:「同時,不會再有火箭試射或核子試爆。」



另外,文在寅與金正恩還稱,他們不僅同意「共同參加」包括2020年東京奧運在內的國際體育賽事,韓朝還將共同申辦2032年奧運。

川普稍後也在推文中讚賞:「韓朝將共同申辦2032年奧運,這讓人相當興奮!」



文在寅9月18日攜夫人展開為期3天的朝鮮之行,罕見得到金正恩的禮遇。金正恩攜夫人到機場迎接,使用了朝鮮歡迎外國最高級別領導人的禮賓曲;文在寅、金正恩共同檢閱了朝鮮三軍儀仗隊;在朝鮮勞動黨總部大樓舉行會談。

據韓國總統府國民溝通首席祕書尹永燦介紹,當天下午歷時一個半小時的首場首腦會談,地點在朝鮮勞動黨本部大樓,這是韓國總統首次進入勞動黨總部。據悉該處從未向外人開放過。

韓國《中央日報》18日發表評論文章表示,前往平壤的文在寅的腳步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沉重,「因為此次首腦會談有可能成為通過朝鮮無核化決定韓朝關係進展,進而決定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的重要十字路口。」

金正恩日前也寄信川普,有意舉辦二次川金會。

美聯社於17日報導稱,最近幾週,華盛頓和平壤之間的談判已經開始,人們質疑金正恩是否真的願意放棄他的核武,「這給擔當中間調解人角色的文在寅帶來壓力。」

美國資深共和黨參議院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說這是最後的最佳機會,「如果朝鮮捉弄川普總統,那麼他們將進入痛苦的世界。」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文金簽署平壤宣言 首次達成「無核化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