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百姓三餐不濟 總統吃昂貴牛排抽雪茄唉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9日訊】委內瑞拉百姓三餐不濟,但總統馬杜羅夫婦近日結束訪華行程後,過境土耳其時卻到網紅廚師「灑鹽哥」戈克切的餐廳享用美食,不僅大啖牛排還「吞雲吐霧」爽抽雪茄。視頻引發世界各地為當地民眾發出憤怒的聲音。

美國之音報導,一段網上視頻顯示,土耳其網紅名廚戈克切(也被稱為撒鹽哥 Nusret Gökçe)近日在伊斯坦布爾一家高檔餐廳為馬杜羅(Nicolas Maduro)夫婦切牛排。該餐廳以上百美元一塊的肋眼牛排聞名。

視頻中可見,馬杜羅和妻子悠閒的吃著牛排,隨後還抽起雪茄並試穿畫有灑鹽哥肖像的T恤。



視頻引發世界各地為委內瑞拉受苦的民眾發出憤怒的聲音。

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聯邦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18日發推文稱,委內瑞拉人民忍飢挨餓之際,這位獨裁者卻在享用五星級的美食,抽着上好的雪茄。他還批評與「獨裁者」一道出現在視頻中的廚師,不該崇拜獨裁者。



在哥倫比亞流亡的土耳其反對派領袖博爾赫斯在推特上說:「委內瑞拉人民受苦,死於飢餓之際,馬杜羅和弗洛雷斯卻在世界上最昂貴的餐廳之一享受,花的是從委內瑞拉人民偷來的錢。」

視頻在網絡流傳後也引發一些民眾到餐廳門前抗議。



相關視頻:


石油蘊藏豐富、曾一度富有的委內瑞拉,自2014年起陷入政治、經濟及人道主義的多重危機。近幾個月來,該國的石油已有崩潰跡象,原油產量下降至每天約140萬桶。經濟動蕩中,除了惡性通貨膨脹,還有電力中斷、停水以及食品藥品嚴重短缺。很多委內瑞拉人缺少食物和藥品,大批人被迫逃亡其它南美國家。

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8月稱,截至6月已有約230萬國民逃出委內瑞拉。這些人主要逃到哥倫比亞、厄瓜多爾、秘魯與巴西,且糧食不足是出逃的主要原因,其中約有130萬人營養不良。

邁阿密先驅報上個月刊登的一份民調顯示,在委內瑞拉,30%多的人每天只吃一頓飯,同樣比例的人每週至少有一天幾乎沒飯吃,78%的人說很難找到足夠的食物,飢餓時連寵物貓狗都被屠宰食用。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日前警告,陷入長久經濟危機的委內瑞拉,年底前通貨膨脹率恐突破100萬%。

為解決惡性通貨膨脹,當局日前同時發行兩種新貨幣,一元新貨幣等同於10萬元舊貨幣。委內瑞拉最低工資標準則將提高3,000%。人們直呼,「拿錢買手紙,不如直接用錢。」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