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啟動普選造勢 白思豪現身助選

【新唐人2018年09月18日訊】週二,贏得黨內初選的現任紐約州長庫默,舉行了勝選後的首場造勢大會,同時宣布,尋求連任的「普選系列競選活動」,正式開始。而一向與之意見相左的紐約市長白思豪,也出現在造勢會,為民主黨助陣。

民主黨籍的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黨內初選勝出後,週二(9月18日),在曼哈頓開啟了競選集會。

紐約州長 庫默:「在紐約方向已經有了,選擇在你們手中。上帝保佑大家。」

而經常與州長庫默互相攻擊的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也現身集會,為庫默站台,呼籲民主黨人聯合起來,重新控制紐約州參議院。

紐約市長 白思豪:「這(為庫默站台)可能令人吃驚,因為我們總是反對彼此,雖然看起來不可能。但我相信團結,因為服務的人民需要我們團結。」

庫默的競爭對手,共和黨籍州長候選人莫利納羅(Marcus Molinaro),則挑戰庫默在公共腐敗方面的問題,要求州長解僱現任MTA理事會成員卡普蘭·施瓦茨(Larry Schwartz),因為施瓦茨此前曾是庫默的高級助手,後來被庫默指派到MTA任職,還參與到庫默此次競選連任的事務中,涉及利益衝突。

莫利納羅還以庫默的前高級助手,親近好友波可可(Joseph Percoco)等人,被判貪腐一案進行佐證。

在競選資金方面,庫默方在黨內初選,就花費了超過$2,000萬來擊垮黨內對手,其中也有部分用於反對莫利納羅的廣告。

在最後一次提交的數據顯示,9月份,庫默的競選帳戶還有約$1,600萬,超過莫利納羅在7月底的$887,238。

紐約州是民主黨票倉,註冊的民主黨人數和共和黨人數相比,大約為2:1。不過,尋求3連任的庫默是否穩贏,還將在11月的普選中見真章。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