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1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9月1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河南訪民上訪遭刑拘 看守所內不明死亡

河南省南召縣失地農民賀立順,8月6號與其他7人一起到縣紀委反映土地徵收款等問題,被當地警方以「敲詐勒索罪」刑事拘留,9月18號凌晨,看守所突然通知家屬說,賀立順在看守所內死亡,原因不明。家屬在網上發帖呼籲社會關注,要求查明死因,伸張正義。

2. 杭州朱虞夫賣畫 被以「顛覆」罪名傳喚

出獄剛剛半年的杭州民主黨人朱虞夫,9月17號突然又遭警方傳喚,罪名是涉嫌「顛覆國家政權」,而具體理由則是他將一幅自己手寫的諸葛亮題材的字畫,以7千元賣出後,將錢捐給良心犯。杭州公安沒有解釋賣字畫與「顛覆國家政權」是如何搭上關係的。

3. 三人案被拆分 黃琦遭另案處理

大陸「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與訪民陳天茂、楊秀瓊三人被四川綿陽當局指控「非法為境外提供國家秘密」案,日前被當局拆分成兩個案件重新起訴,其中陳天茂的罪名被改為「過失泄露國家秘密罪」,楊秀瓊的名字在重新起訴書中撤下,而黃琦則被另案處理,指控罪名不變,當局可能意圖重點打擊他。

4. 潛江訪民刑滿出獄 誓言維權到底

湖北潛江訪民帥仁兵因遭暴力強拆上訪,被判刑三年,9月14號剛剛出獄,18號,他在網上發文揭露當局對他家人,包括年幼的兒子的迫害,並誓言要維權到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