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劉鶴疑似滅火 為何「國進民退」憂慮日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9日訊】就在「私企退場」的討論引發各界關注之際,中共副總理劉鶴今天(9月18日)在上海世界人工智慧大會上表示,在AI領域,中小企業和民營企業力量不容忽視。劉鶴這麼說,有分析認為是在反駁「私企退場」的論調。這也是繼「人民日報」等中共官媒一起發聲批駁之後,中共高層首次做出表態。

在中共所謂「改革開放」40年後的今天,美中雙方發生了「史詩級」的貿易戰。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和中國內部經濟結構的問題越來越突出,「國進民退」的擔心日漸加重。這種大背景下,中共對經濟尺度的拿捏自然顯得格外引人注意。

前天,在劉鶴創辦的「中國經濟50人論壇」研討會上,產官學三界「重量級」人物就中共改革開放40年進行研討。其中包括中國知名經濟學家吳敬璉、林毅夫,退居二線的中共財經高官樓繼偉、楊偉民等。不少與會專家針對「私營經濟離場論」發表了用詞「犀利」的批評,呼籲「不要把民企改沒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