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文金會 朝鮮罕見高規格禮遇

【新唐人2018年09月18日訊】週二,韓國總統文在寅抵達平壤,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第三次文金會。朝鮮動員平壤市民和官員歡迎文在寅,接待規模實屬罕見。

文在寅金正恩共同乘車巡遊,受到平壤市民盛裝夾道歡迎。

青瓦臺稱,金正恩以罕見禮遇接待文在寅。

雙方都希望峰會取得成果。

韓國總統文在寅:「如果韓國人看到朝鮮人熱情的歡迎我們,他們會感到非常自豪和感動。他們也會認為這次峰會將有豐碩成果。」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對文在寅總統的熱烈歡迎,意味著我們的人民希望通過峰會,獲得更快更大的成果,就像我們迄今為止取得的成果一樣。」

週二下午,文在寅與金正恩舉行首場會談。

韓國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和勞動黨中央委副委員長金英哲,參加了會談。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感謝文在寅總統的努力,朝鮮和美國之間的歷史峰會才有可能發生,我們創造了歷史。因此,該地區的政治局勢趨於穩定,我期待朝鮮和美國之間進展更進一步。」

會談持續約兩小時,週三上午雙方將再次會談。

這次韓朝首腦峰會也是一次政治商業峰會,韓國重要官員統一部長和外交部長等都與朝鮮官員進行會面。

韓國商界巨頭,包括之前被關押獲釋的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SK和LG集團負責人,在平壤會見了負責經濟事務的副總理等朝鮮官員。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