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升級 美對兩千億中國商品徵稅

【新唐人2018年09月18日訊】美中貿易戰進一步升級。週一傍晚,美國總統川普發布聲明,美國對另外價值兩千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關稅,從10%逐步上升到25%。週二,中方回應稱,將在同一時間對美國約6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或5%的關稅,並且稅率會隨著美方提高而提高。

川普聲明表示,經過七週的公告、聽證和廣泛討論,我下令美國貿易代表對另外兩千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10%關稅,9月24日起生效。明年1月,關稅將上升到25%。

聲明還說,如果中方對我們的農民或其他產業採取報復行動,美方將立即進行第三階段、對267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關稅。

就是說,美國將對中方出口的所有商品徵稅。

週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稱,對此無法接受,要進行反制。

不過,有經濟學家指,美國對中國一年出口1千3百億美元商品,北京要反擊,也只剩7百億左右。

週二一早,川普發推文說:「中國公開聲明,他們正在積極嘗試影響和改變我們的選舉,通過攻擊我們的農民、牧場主和產業工人,因為他們對我忠誠。」

「中國(中共)多年來一直在貿易上佔美國便宜,他們也明白我知道如何制止這一做法。一旦我們的農民、牧場主和產業工人成爲攻擊目標,就會有對中國(中共)的大規模快速反擊!」

週二,香港、大陸股市觸底反彈,終場小幅回升。

大陸股民擔憂中國股市的不良反應。

北京市民TIAN MIAO:「因為他會有悲觀效應,其實像中國的股市,比較敏感,應該會產生不良反應。(閃白)因為從7月份開始,到現在大概已經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了,股市一直在下探。」

投資專家基於過去幾個月的貿易戰與相對應的股市變化,建議股民上漲就賣出,即使未來幾天還有機會反彈。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