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成5G毒藥 先被印澳踢走 又被韓國拒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8日訊】中國電訊巨頭「華為」又被韓國禁止參與5G競標。這是繼美國、澳洲、印度、日本、俄羅斯之後,又一次遭遇外國政府的公開禁令。

據《韓國時報》報導,韓國第一大行動電信商SK Telecom上週末(15日)宣布,已選擇三星電子(Samsung)、愛立信(Ericsson)和諾基亞(Nokia)作為5G設備的首選投標企業,華為則再次落選。

韓國的電信運營商們下個月將最終選定5G電信設備供應商,并開始在全國范圍內安裝5G網絡。該國希望在明年3月成為世界首個部署商業化5G通信服務的國家。

近期,繼美國、澳洲、印度等國政府因擔憂國家機密外洩,而排斥華為和中興產品後,日本政府也計劃拒絕使用中國大陸華為和中興的電信設備。

此前,美國總統川普最先在8月14日簽署了一份新的法案,禁止美國政府或任何希望與美國政府合作的人使用華為、中興或其它多家中國通信公司的零部件,或使用這些零部件作為關鍵組成部分的服務。

其後,俄羅斯政府也透過媒體對外放出消息稱,俄羅斯多家電子設備生產商和行業協會已經向政府提議,從嚴規定對華為和中興電信設備的進口。

俄羅斯主流媒體《生意人報》8月20日引述政府官員透露消息稱,根據該建議,俄羅斯政府將要求對包括華為、中興、小米在內的中國電信設備供應商,進行強制標記,並禁止中間商對這些設備進行進口。

3天后,澳洲政府又以外國(尤指中共)干預和駭客風險為由,於8月23日決定禁止華為涉足澳洲的5G項目。

再3天后,日本《產經新聞》26日報導,日本政府決定在引進政府層面的電信情報系統時,在招標中排除大陸華為或中興的電信設備,原因是為防止機密情報洩露和網絡攻擊。

而印度更早在多年之前,就已發布了類似禁令。

路透社分析認為,各國政府的一致決定,不僅對華為是一個重大打擊,並且還削弱了中共的「中國製造2025」議程。

中共將新一代信息技術行業列為「中國製造2025」計劃中10個重點發展行業的首位。路透社稱,北京對他們開發和出口5G技術的願望毫不掩飾。作為全球最大通信網絡設備生產商與全球第三大手機製造商,華為是中共實現全球科技野心的前沿。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