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川普砸下重錘 或於收盤後發布2千億課稅清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8日訊】有美媒報導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將於週一(17日)金融市場收盤後,宣布針對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課徵新關稅。

《紐約時報》報導說,總統川普週一在白宮發表講話時說:「這將是很多錢進入美國的金庫」,「很多錢進來了,但是在今天的業務結束後,你們就將看到我們正在做的事情。」

報導稱,預計白宮將在週一的金融市場收盤後,發布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關稅。這就意味著將近一半的中國進口商品,將很快被徵稅。

川普並再次強調,中共的貿易政策是掠奪性的,美國不能再繼續容忍中美之間巨大的貿易順差。

《華爾街日報》稍早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說,川普計劃在週一或週二宣布對大約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新關稅。幾位知情人士表示,關稅水平很可能設定在10%左右,低於川普政府今年早些時候提出的25%。

實際上早在週一凌晨,川普已在推文中提出警告,如果各國不能與美國達成「公平交易」,就將面臨被加徵關稅。

川普寫道:「關稅(策略)已經使美國處於一個非常強大的談判地位,數十億美元和工作流入我們國家,但迄今為止成本的增加幾乎可忽略不計,如果各國不與我們達成公平交易,他們將被徵收關稅!」




幾分鐘後,川普在另一則推文中繼續說:「我們的鋼鐵工業世界周知,它已經獲得了新的生命,並且正在蓬勃發展。全國花了數十億美元在各地建新工廠!」



另外,川普總統早些時候還提到,要再對2,67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徵稅,而且將「迅速實施」。這意味著美國即將對幾乎所有中國向美國出口的產品加徵關稅。

庫德洛:川普「不滿意」中共的貿易談判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週一在接受CNBC專訪時也曾表示,川普總統對與中共的貿易談判「不滿意」,並確認白宮正在準備額外的關稅。

庫德洛說:「總統建議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他對與中國(中共)的談判並不滿意。」他並強調,「我的猜測是很快就會宣布。」

此外,庫德洛還表示,「關稅可能是(解決不公平貿易的)一種非常好的方式,不要排斥它。」「人們想責怪川普總統重整已經被搞亂了的貿易系統,我認為這是不公平的。」

庫德洛補充說,如果中共願意與美國進行「嚴肅、實質性的談判」,那麼「我們願意隨時準備與中國(中共)進行談判」。

美國財政部長姆欽(Steven Mnuchin)早些時候向北京發出了談判邀請,雙方會面定在9月27日和28日,地點位於華盛頓。中方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帶隊。

不過《華爾街日報》上週日(16日)援引中方的話報導,如果美國加徵新一輪關稅,中方可能不參加9月的美中貿易談判了。

另一方面,隨著美國先後向歐盟、墨西哥釋放出和解信號,以及美加談判進展樂觀,中共將在未來和美國的貿易衝突中,變得更加孤立。

庫德洛週一接受CNBC專訪的相關視頻: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