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人:海參崴,俄國讓世界學到什麼?

9月11日,俄國總統普京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中國稱海參崴)與出席東方經濟論壇的中國領導人舉行了會晤。據報道,俄國總統普京對參加東方經濟論壇的中共領導人表示,俄中關係建立在從政治到安全和國防等領域的信任上。然而,很多中國人卻不以為然。他們表示,俄國人邀請中共領導人到海參崴會晤,這是所有中國人的恥辱,但通過這種羞辱,俄國人也無意教會了世界該如何對待中共。

拉迪沃斯托克,中國稱「海參崴」,滿文意為「海邊的小漁村」,是俄國濱海邊疆區的首府,是俄國太平洋艦隊司令部所在地,也是俄羅斯遠東地區人口最多和經濟最發達的地區。海參崴自古以來便有人類居住,後為渤海國、遼朝、金朝、元朝、明朝、清朝的固有領土。1860年清政府與俄國簽訂不平等條約——《清俄北京條約》,割讓海參崴給俄國。在條約簽訂前三月,俄國已把海參崴改名為「符拉迪沃斯托克」,意為「東方統治者」或「征服東方」。由於「符拉迪沃斯托克」對中國人具有侮辱意義,所以中國人一直以「海參崴」稱該地方。

1917年俄國十月革命後,沙俄政府被推翻。1919年,列寧領導下的俄國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政府發表致中華民國北洋政府宣言,宣布廢除1896年後沙俄政府對中國的一切不平等條約,海參崴迎來了回歸中國的希望。但1924年,約瑟夫·斯大林上台後,俄國又拒絕將其歸還給中國。1989年,蘇聯解體,海參崴又有回歸中國的希望。但1991年5月16日,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未經任何程序,與俄羅斯總統葉利欽達成一致,明確確定海參崴屬俄國境內。

不只是海參崴,自中共建政以來,它們均瞞著中國人祕密的向外國出賣中國領土。1950年1月22日至2月4日,中共在莫斯科與俄國,簽訂了66項喪權辱國,出賣中國領土和主權的條約、協定、議定書和補充協定,全面接受了俄國人對中國領土的占領要求。據統計,中共出賣中國國土的數量為431萬平方公里,占目前中國國土面積的44.9%。換句話說中共執政以來出賣了中國近三分之一的國土,這就是中共經常說的「中國一點都不能少」?這就是中共經常說的「老祖宗留下的土地一寸也不能丟」?!

然而實踐證明,中共一味的割讓中國領土給俄國,一味的向俄國購買高價石油,一味的向俄國獻媚,並主動向中國人宣傳中俄之間的「偉大友誼」,但始終沒能換來俄國對中共的尊重。5月14日,俄國石油公司高調宣布,將與越南合作開採位於中國南海九段線內爭議區的06-1油田區塊,中共對此沉默不語。最近,越共總書記阮富仲結束對俄國的訪問,有消息稱,俄國將向越南出售10億美元尖端武器,而且雙方還制訂了實戰演練計劃。鑒於中共與越南在南中國海的敵對關係,此舉被有些分析人士稱作是在中共背後「捅刀子」。

近年來,俄國都在為越南提供新型導彈艇、潛艇、護衛艦、戰機、反艦導彈、坦克等一系列先進武器,加強越南對中共的武力威懾。對此,「厲害了」的中共均不敢造次,更不敢對俄國有任何不滿。2004年11月11日,中共媒體以「探訪中國商人在俄羅斯遠東的生存境遇」為題,披露了中國人在俄國經商的艱辛,直言中國人在俄國經商「人身財產安全難有保證」。2009年6月26日,中共媒體報道了「中國商人20億美元資產遭俄羅斯政府銷毀」的消息。2015年4月16日,中共媒體披露了「花樣百出俄羅斯警察如何敲詐中國商人」的信息……其實理智的思考,俄國對中共都不待見,它又如何會待見中國人?

為何俄國對中共越強硬,中共就越乖,越聽話?為何俄國屢占中國領土、屢踩中共紅線,卻能得到中共的高度讚賞和「兩國關係的高度發展」?為何俄國邀請中共去俄占中國領土會晤,中共能欣然的接受?為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敢向俄國索要北方四島,而中共卻不敢開口?這些反常現象的背後隱藏著俄國與中共打交道的祕密。有專家把出現這種現象歸根於中共與俄國具有相同的意識形態,然而這只是一個表面的認識。現在的俄國早已不是蘇聯時期的俄國,共產主義這種極端意識形態早已在俄國不流行。

其實,俄國能精準吃定中共,並把中共玩於股掌之間,不時還要讓中共對其感恩涕零,這一切均歸功於俄國對共產主義獨裁政權及其統治者心態的深刻了解與把握。在共產主義的意識形態中,任何口號、理想、信仰等一切均是共產主義者獲取社會權力的工具,為了權力它們可以犧牲一切,包括國民、國土、信仰與尊嚴。而且它們是依靠暴力和謊言起家的,所以它們相信武力,也害怕武力,它們依靠謊言,卻也害怕謊言。遇到熟悉這種套路的流氓國家,中共基本上沒轍。

俄國與中共打交道了幾十年,之所以能讓中共俯首帖耳,不敢有絲毫的脾氣,靠的就是對中共的一貫強硬、一貫的軍事威脅和一貫的對中共虛假的意識形態情感。當中共不太聽話或威脅到自己的時候,俄國就用強硬的軍事實力教訓它或向中共秀肌肉;當中共用金錢美女,甚至是國土收買俄國時,俄國就拿了中共的錢財卻經常不替中共消災,大有一副中共能耐我何的氣勢;當中共感覺快不行的時候,俄國就用共產主義意識形態來忽悠它,替它站台打氣。如此往復,中共對俄國又敬又怕。

反觀美國以前對中共的政策,真是徹底的失敗。美國近40年對中共無私的援助與支持,到頭來換來的是中共對美國社會的全面滲透,換來的是每年幾千億美金的貿易逆差,換來的是中共對美國企業的強迫技術轉讓、各種貿易壁壘和「以牙還牙」。而且有些實誠的美國企業家與政客收了中共的錢財還真心替中共消災,替中共說好話。可見,中共真的被美國權貴們寵壞了。

現在,俄國邀請中共到海參崴會晤,讓中共心甘情願的為俄國站台,這高超的技巧真值得美國人學習,值得世界學習。強占了你的家,占領之後它卻邀請你到你家去開派對,而你卻心甘情願的參加了,還稱與你有偉大的友誼!所以,海參崴,世界向俄國學到什麼?那就是千萬別對中共太好,這樣你會把中共寵壞的,而讓中共始終處於高壓與危險之中,它才會學會看我們的心情。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