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川普邊談邊打 中共再度誤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8日訊】 【今日點擊】(3261-1)

提要
貿易戰重創之下中國股市下探2015年股災以來新低
美媒:中國或因關稅拒絕與美談判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週末的時候在香港跟廣東,深圳、台州那一線,就是接近香港這一地方,那遭遇了叫,應該叫山竹颱風的襲擊。說法不一,有說它的風速高達14級,那有的報導說高達16級。那14級也好16級也好,超出了人們,通常我們知道的這種颳風的級別,那應該是超強的了。在推特上很多視頻有出來,挺慘的,那確實挺慘的。我覺得最怵目驚心的,就是一個孩子大概10歲左右,被風吹倒在地了,那地方看起來是深圳或者是香港,那是一個大都市的環境,吹倒在地了。另外一個人可能是幫他,這個人在往那兒走走,走到半截的時候來了風了,一下子就給他吹倒了,就跟那吹球似的。那兒有個花壇,大概有這麼高的一個台階,一下子就給打到台階那兒。那完整的視頻就是兩個人,那個大人攙著這個孩子,那是從來沒見過,很少見。

另外一個看到,有一個人過馬路,他穿個黃衣服,馬路上沒車了,他就翻了那個馬路中間的隔離帶,一下子就給他吹飛了,一下給他吹飛了,所以這是從來沒見過的。具體有多大慘重呢,在它風剛剛開始刮起來的時候,人們推斷大概有1200億美金,他說直接損失有1200億美金,最後會怎麼樣不知道。那到昨天,到今天吧應該是風力減弱了,但是在我另外一個節目中,我跟大家講過很有趣這個風暴,這個出現在亞洲的,出現在香港、菲律賓、廣東的,我們叫颱風啦,跟在美國的東部,東南部出現的颶風,其實是一樣,在北美叫颶風在亞洲叫颱風,跟那個概念完全有著一比。

那個概念呢它起來,它的颶風的概念呢是最高級別四級。我節目中講過,結果最後等到登陸的時候,星期五登陸的時候,它已經降成熱帶風暴了,也就是它根本,它的級別數已經不被稱為叫颶風了,但它同樣帶來了很大的降水,這是,帶來一定的降水。在有些地區水淹了,大概死傷了死了大概5個人,但是它的威脅性它的傷害性,遠遠超越於在上週一週二的時候,當這個熱帶颶風形成時人們所預測的。而當時很有趣,就是川普隨口講了一句話,遭到美國媒體的痛擊,他就說這個颶風沒什麼可怕的,實際的結果這個颶風沒什麼可怕的,那是真的。那中間在我眼睛裡都是過程,很多人罵他如何怎麼樣,你說他罵他甚麼都成,你怎麼樣的道理分析都成,但最終的結果這個颶風沒甚麼可怕。

可是這個叫山竹的,這個颱風是非常可怕。他說在菲律賓大概死了40幾個人到60幾個人,那沒有講在中國在香港死亡多少人,但這個颱風非常可怕,沒人說,來得也挺突然,也挺直接了當的。在香港掛的風球呢它叫十級,十級風球,再往上它沒了,它只掛十級風球。而在我個人的眼睛裡,那就是今天的這種善惡的對應,在我個人眼睛裡善惡的對應。川普的作法是善,那惡呢,就是面對中共的惡。

貿易戰重創之下中國股市下探2015年股災以來新低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貿易戰重創之下,中國股市下探2015年股災以來的新低。」我查了一下,它這文章寫得挺怪,它寫了半天它沒寫到底是跌到哪兒去了。它跌破了2650點,大概它最低點是2640幾點,下跌了百分之一點多。那它從3300多點不到3400點,跌到了新低。但我提醒大家,貿易戰沒打,川普到現在到今天星期一的時候,它還沒公布呢,它自個兒就,就這樣了,它就叫重創對吧。你合打合的算起來它才500億,沒跟你說嗎,合打合的它才500億。它多收了稅收,500億百分之二十五才125億,那習近平一口就給非洲600億。就至於把股市打成,你說它從3300點,跌到現在你說它損失了多少。

2015到16中國股災,上海深圳股市暴跌,後來呢定罪為叫一場金融犯罪行為,它是講金融,當時是指這個金融政變啦。2018年跌幅超過了20%,將近20%,是全世界95個主要股指中,表現倒數第一的。我覺得這是就是很,這是最實際的。貿易戰對中共有沒有打擊,對中國有沒有打擊,這是最真的。因為在中國股市,包括在香港股市,散戶占絕對優勢。散戶占優勢,很多原來共產黨詞叫投機倒把,太多的人是投資心理,是賭博心理,把股市當成賭場,所以表現倒數第一。通篇文章裡沒跟你說嗎,這篇文章通篇文章裡,沒說到底它跌到哪兒了。

美媒:中國或因關稅戰拒絕與美談判

德國之聲有另外一篇報導:「中國或因關稅拒絕與美談判。」它是指關稅戰,是川普施加關稅,我不知道現在這文章,你單純這麼說,這個這事不成立的對不對,這事不成立的。「中美談判剛有轉機,傳出川普週一要宣布開徵關稅,中美雙方官員都亂了陣腳。」這是顯然轉載的是華爾街日報,華爾街日報:「星期日在美國關稅威脅層層進逼下,中國考慮拒絕出席月底的談判。」這不是層層進逼,我跟大家那次講得很清楚,川普帶著人馬,來到了中共的大轅門前,這個轅門前,然後兵馬全放下了,兵馬全布好陣了,結果中共的帥府呢,元帥在屋裡睡覺,不見人就是,帥不見人。一群將呢跟先鋒在屋裡就團團轉,這怎麼辦呢,這怎麼辦呢,這事怎麼辦呢,得談哪,這事得談哪。然後別人就說你去,我不去,你去,我不去。不是,這事必須得談,那你去,不不不行,我不配。

你看今天從上到下,大陸人聚集的環境這東西太多了。有時候我個人看就扭臉,遇見這種事情扭臉就走了,狗屁都幹不了,除了攪和屎,狗屁都幹不了。我跟你說什麼事都幹不了,那帥呢躲裡頭了。這個時候,川普的陣營裡出了個那叫先鋒官,那財長就是先鋒官,說咱們談談吧。這一群慫包,你看川普就慫包吧,我們都沒出去呢,他改談判了,這一群慫包,談,小樣兒不打死他。然後川普這邊說,又跟另外一個人說,去攻城,打,架雲梯,打。你到底是談是打啊,就這麼回事兒,一點都不複雜。川普就是個真實的人,他答應談判,只為封住國內利益人之口。那哪些利益的人,被中共遊說的人就是利益的人,被今天王岐山見面的人就是利益的人,只是封住他們的口。跟你喝了頓早茶,是禮儀,但咱倆不是朋友,就這麼回事兒。

華盛頓的講法說「中共高層講,中國不可能在槍桿子抵著腦門的情況下進行協商。發出邀請的是美國首席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庫德洛是一個可以談判的人,瓦格納他的另外的貿易顧問,根本是不可談判的,庫德洛是可談判的人,那這是我們看到的整個故事說法。其實2000億呢在星期四的報導時,一直認為增加25%,他的絕大多數官員也支持增加關稅25%。在星期日川普談出來的時候,說增加只加10%的關稅。10%是兩百億,沒多少,但它就不行了。那中共上頭可以說不行可以扛著,但深圳但上海灘呢在往下陷對不對,九龍灣、香港灣、香港島也在往下陷。反正你共產黨靠這口氣往上憋著沒關係,那在香港、深圳、上海,它的股市是真正實打實的盆裡的鍋,盆裡的菜,盆裡的肉,它真的是往下爛,看誰扛誰吧。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