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新里程碑!神韻交響樂撼中台灣藝文界

【新唐人2018年09月17日訊】9月16日晚間,神韻交響樂團台灣巡演第三站,在雲林斗六文化中心落幕,也感動許多藝文界精英,他們說,神韻展現的藝術是一個新的文化里程碑。

書畫協會理事長 高惠芬:「好感動好感動喔,所以今天很快樂很滿足,非常滿足,然後那種畫面之美啊,還有那個整體的美,那種感覺再配上她們(藝術家)的各種表情、各種感覺,還有指揮的那種感覺,讓妳覺得特別的興奮,特別的愉悅這樣子。」

感動、愉悅,書畫協會理事長高惠芬說,聆聽每首樂曲時,都有畫面在腦海中呈現。從根植於五千年中華文化,中西樂器合璧的神韻交響樂中,看到文化的新里程碑。

書畫協會理事長 高惠芬:「西洋的樂器配上我們的中國樂器,然後那個感覺就是中西合璧,那種禪學與現實的一種交流,就是中西文化的交流,中西藝術的交流,那種感覺每一幕都是一個畫面,當我聽的時候然後再看著這個主題啊,那種畫面就是躍然紙上。把東方精神也帶到西方樂曲,把西方樂曲也帶到東方的精神裡面,我覺得這是非常的文化的一種交流,也是新的一種藝術。」

中華民國烙畫藝術學會副理事長 廖淑芬:「今天剛好我生日,這就給我自己最棒的一個音樂盛宴,對,我今年最棒的禮物就是參加神韻的交響樂。」

神韻交響樂是送給自己最好的生日禮物,中華民國烙畫藝術學會副理事長廖淑芬,推薦大家都應該來聽神韻交響樂。

陶藝家 周明中:「畢生沒有聽過這麼好的一個音樂饗宴,整個心情可以隨著音樂的音符,整個可以說是皮膚的細胞也都可以活化出來了。那個內心聽到的那種,非常的,很棒、很棒的音符。」

神韻交響樂為台灣中部藝文界人士,帶來滿滿的感動和喜悅,下一站,神韻交響樂團將前往高雄。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祐銘、陳逸文、林沛芸台灣雲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