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強颱風山竹掃過香港 襲擊廣東

【新唐人2018年09月17日訊】被稱為「風王」的山竹颱風,在廣東沿海掀起5到7米巨浪,風速超過每小時200公里,是今年最強颱風,相當於大西洋最大的5級強颶風。山竹登陸後繼續向西南方向移動,風力逐漸減弱。

颱風山竹週日在廣東台山海宴鎮登陸,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5級。

颱風山竹在廣東沿海掀起5到7米巨浪,大風大浪灌進深圳大梅沙喜來登酒店大廳,玻璃門窗爆裂,現場一片狼藉。

網傳視頻顯示,東莞市大朗鎮一個巨型廣告牌被強風吹倒,一名路人不幸被壓在架下。

廣東台山大江鎮潭江江水倒灌,鎮內積水,水深一米多。很多店鋪、房屋被淹,五千多居民被困。

在廣東開平,街道積水,深達40多厘米,大樹被吹到,砸到麵包車。小區有8萬多戶居民斷電。

登陸廣東前,山竹週日橫掃香港,狂風將飯店的玻璃門砸碎,一陣慌亂。工作人員忙著清理現場。

台灣旅客GUO RUIWEN:「這一次來香港就是要出來旅遊,沒想到剛好就遇見颱風,這兩天行程估計是沒有了,颱風天地鐵關了,巴士也停了,船也沒了。」

颱風過後,香港週一到處都是倒塌的樹木,市區充斥著垃圾、保麗龍及瓦礫碎片,居民們忙著清理家園。

部分地區歷經一整晚停電之後,在早晨7點恢復電力,不過仍然停水。香港教育局宣布週二繼續停課。

香港居民AMY LAW:「我從來沒有遇到過如此嚴重的情況。這裡的許多樹木被連根拔起,還有很多泡沫塑料(聚苯乙烯)從海裡飄過來,海水可能非常髒。」

香港地鐵週一恢復運行,數千名乘客擠到地鐵站,等待乘車上班。一些地鐵站有幾百人排隊等車。

由於擁擠、悶熱,有乘客暈倒。

有乘客表示,週一早上交通混亂,不如放一天假。

香港居民 :「對公共交通來說,沒有公共汽車,現在地鐵又停了。我真不知道怎麼辦。」

香港居民 :「我想放一天假肯定比上班好。放半天假也好啊。在這裡等,一直等到清理完畢,太糟糕了。」

交通部門表示,颱風山竹吹到街道樹木,造成600多條公路關閉,多數地面公交車停運。

新唐人記者李梅、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