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會在即 文在寅:就無核化坦誠溝通

【新唐人2018年09月17日訊】第三次韓朝首腦峰會週二將登場。週一,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將與金正恩坦誠相對,首先消除朝鮮半島戰爭恐懼,並就美國提出的無核化措施與朝鮮進行溝通。

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一在青瓦台召開幕僚會議,他表示,將與金正恩坦誠以對,希望得到不可逆轉的永久和平。

韓國總統文在寅:「我願意與金正恩主席坦率溝通,在美國要求實現無核化、朝鮮要求放棄敵對政策之間,取得平衡,並採取措施確保他們的安全。」

韓國總統秘書室長任鍾晳,週一公布文金會的具體日程和議題。他表示,這次會談三大議題包括:消除軍事緊張及戰爭風險、改善韓朝關係、促進朝美無核化對話。

韓國總統秘書室長任鍾晳:「我們將努力建立美朝新的和平關係,立即恢復真誠的對話,使朝鮮能夠實現無核化,美國得以執行相應措施。」

不過,韓國人對峰會成果表示懷疑。

韓國青年PARK KWON-HEE:「我認為不可能實現統一,因為韓國和朝鮮已經分離50年了,價值觀完全不同。我認為打破這堵牆沒那麼容易。」

韓國青年 CHOI MOON-YOUNG:「由於缺乏遠見,近期出現了統一的代價問題。我希望政府準備好現實的計劃,而不是模糊的解釋,讓人們能夠更正面地思考同一問題。」

這次文金會週二到週四在平壤召開。外界認為,這次會談可能成為美國與朝鮮進行更大規模核談判的關鍵指標,平壤會場已做好媒體直播準備。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