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有中國內鬼 出售客戶資料內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7日訊】媒體爆料,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有內鬼!亞馬遜中國分部的員工傳收取賄賂,透過中介將機密客戶資料賣給第3方公司,而且還刪除買家負評,恢復被亞馬遜禁用的帳戶。目前亞馬遜已展開調查。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亞馬遜負責電子零售商務的員工,傳出收取第三方賣家的賄賂,提供內部數據和其他機密訊息。此類狀況在中國的亞馬遜員工中比較明顯,因為在中國分部的員工薪水較低,他們願意承擔風險,冒險出售機密資料。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爆料,中國深圳亞馬遜員工提供內部銷售指標,以及評論者的電子郵件等個人資訊,甚至還會刪除負面評論,並恢復被亞馬遜禁用的帳戶。

而他們可以從中獲得大約80美元到2000美元以上的酬勞。

80美元可以讓員工提供內部系統的相關數據,包含搜尋顯示次數、商品頁瀏覽次數、其他賣家對顯示廣告的下注金額等。



亞馬遜中國分部傳出收賄,賣方出錢要求內部員工刪除負面評論,或給予系統銷售資料。(Amazon官網截圖)


一些中階亞馬遜中國員工,擁有刪除負面評論的權力,每刪除一篇評論的費用為300美元。中間人通常要求刪除5條評論,所以提供一次服務大約可進帳1500美元。此做法可以幫助賣家產品出現在較高的搜尋結果中,提高吸引顧客點閱的機會。

如果付不起300美元,亞馬遜中國分部的員工還可以提供折價服務,幫忙下載撰寫負面評論消費者的電子郵件,提供給賣方,讓賣方追查到這個消費者,再以另外的方式說服他們刪除負面評論。

亞馬遜官方對此發布聲明說,這樣的事件已經違反公司內部政策,他們已經着手調查詳情,不僅中國分部員工,就連幾個美國員工也可能捲入賄賂事件。

亞馬遜掌管國際市場的副總裁Eric Broussard,於5月份已經因為被查出在中國收賄,辭去了職位。之後,亞馬遜持續更換中國的掌權主管,試圖查出收賄的根源。

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Amazon)以創新著稱,執行長貝索斯(Jeff Bezos)個性堅毅強烈,經過20多年的努力,亞馬遜成為了一家營業額達數千億美元的巨頭,它銷售各式各樣的商品,甚至包括雲計算服務以及自有品牌的硬體科技產品。

根據FactSet於2017年底的資料,亞馬遜平台上共有200萬個賣家,販售5.5億項商品。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