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國遊客大鬧瑞典案情逆轉 巨嬰「碰瓷」令中共丟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7日訊】中共黨媒近日大肆宣傳、甚至由外交部出面「嚴正交涉」的瑞典警察「粗暴對待」三名中國遊客事件,案情出現逆轉。

中共《環球時報》15日的報導稱,有3名中國遊客瑞典斯德哥爾摩試圖入住一間酒店被拒,遭到警察粗暴驅逐後還被丟到墓地。中共外交部對此痛斥瑞典,稱就事件向瑞典提出嚴正交涉,而中共駐瑞典使館更是發出措辭異常強硬的旅行警示。

事件在網上激起了網民的強烈反應。《自由亞洲電台》稱,有網民在瑞典駐華使館的官微留言,指要資助ISIS(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對瑞典發動恐襲。而一向對言論管控嚴厲的中共當局,對這種說法並無管控。

但隨著瑞典當地媒體的報導和事發視頻的曝光,三名中國遊客在現場哭鬧的情況,引起網民之前的看法「反轉」。

《美國之音》引述瑞典互聯網新聞資訊網站「晚報」(Aftonbladet)披露,3名中國遊客在預定房間時弄錯日期,9月2日深夜抵達時客房已滿,而三人只能第二天中午以後才能入住。中國遊客要求睡在大廳沙發上,旅館人員不同意,要求離開,而遊客不從,大聲吵鬧,旅館決定報警。

報導稱,有現場目擊者表示警察的表現不錯,試圖平息場面。而多個視頻顯示,瑞典警察輕抬輕放,小心翼翼,非常斯文。相反,中國遊客則是高聲哭叫,更在一位女警沒有觸碰情況下,自己撲到在地叫喊,高呼警察「殺人」。

最後警方為避免高聲吵鬧影響他人休息,依照慣例將中國遊客用警車送到8分鐘路程處的一個地鐵站和巴士站附近,附近有一處24小時開放的教堂,而教堂旁有一處墓地。

有評論諷刺,這三名遊客是在瑞典哭嚎的中國「巨嬰」,警方把他們送到教堂是對的。牧師診斷說:習國人深患斯德哥爾摩綜合征,惟教會能醫治。

有分析則認為,越來越多的事實令外界質疑中國遊客的說辭,而官媒藉機煽動民族主義情緒,如果中國遊客被證實造假,事件將觸發國際外交風波,讓中共外交當局在國際社會顏面盡失。

不願具名的觀察人士吳先生向《自由亞洲電台》說,「《環球時報》就是一個極端民族主義的報紙,它很善於煽動,它也不太在乎事實。中國(共)大使館更多的是愚蠢嘛,因為這個事情視頻一出來之後,《環球時報》和大使館肯定是被打臉了。上有所好,下必甚焉嘛,從宣傳部門到各級政府都是在搞這種所謂的民族主義。」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