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1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9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50多上海公民聚會慶祝國際民主日

今年的9月15號是第11個國際民主日,50多位上海公民當天聚會慶祝,並討論如何在中國推動民主早日實現。

2. 放鞭炮迎朋友出獄 福州15人被刑拘

9月12號,為迎接出獄的朋友嚴興聲,而在福州第一看守所門口放鞭炮驅邪的30多位福州公民,當天被警方全部帶走後,目前已經有了下落,截止到15號,有15人被刑事拘留,2人被行政拘留,3人取保候審,8人無罪釋放,還有3人失聯。

3. 新疆訪民申請遊行遭判刑 妻辦身份證被威脅

新疆哈密訪民寧惠榮曾因申請示威遊行被當局判刑3年半,她的妻子田桂娟最近因身份證被盜,前往當地派出所申請補辦,但遭到無理拒絕,警察並威脅她說,以後再來辦身份證,就把她抓起來。

4. 疫苗受害家長北京維權 遭打壓

大陸一批假疫苗受害兒童家長,日前因到北京身披「疫苗立法,妥善處理」的條幅維權,而被北京警方帶走,並轉交給地方警察強制帶回。據瞭解,多名家長被帶回後遭刑事拘留,還有家長失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