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揭中共滲透 教授遭竊 國際刑警調查

【新唐人2018年09月16日訊】中共滲透 教授遭竊 國際刑警調查

新西蘭坎特伯雷大學教授、中國問題專家布萊迪(Anne-Marie Brady),自去年發表揭露中共通過「統一戰線」滲透新西蘭的論文《魔法武器》(Magic Weapons)後,辦公室和家中多次遭到入室盜竊,盜賊將她的電子設備和數據存儲設備一掃而空,卻對裝有數百元現金的敞口瓶不聞不問。

新西蘭媒體9月15號報導說,在調查已持續7個月之後,警方日前透露了案件的進展情況,說新西蘭情報機構和國際刑警組織也在參與調查。

前警官麥克金奈爾(Tim McKinnell)對新西蘭《週末先驅報》表示,對於涉案價值不高的家庭入室盜竊案來說,其調查範圍和持續時間「異乎尋常」;而且國際刑警組織參與的事實也表明,其幕後存在著相當重要的事情。

布萊迪教授則對媒體表示,這項長期的調查加強了她的信念,她說,中共這樣做,是一種心理戰術,目的是為了恐嚇。

谷歌「蜻蜓」將用戶搜索內容與手機號鏈接

谷歌公司為中共開發審查版搜索引擎,遭到多名員工辭職抗議,也被16位美國國會議員質詢。

9月14號,美國在線新聞網站The Intercept又報導說,谷歌為中國開發的這款代號為「蜻蜓」的搜索引擎,將用戶的搜索內容與個人手機號鏈接,使中共對民眾的網絡搜索監控更為方便。

報導說,9月13號,他們獲得的一份未公開項目細節顯示,谷歌彙編了一份包含了諸如「人權」「學生示威」「諾貝爾獎」等中文詞彙的審查黑名單。

熟悉該項目的消息人士說,這款搜索引擎的產品原型,將搜索APP與使用者的安卓手機號碼關聯起來,這意味著個人的搜索內容可以被輕易地追蹤。而一旦安全部門從谷歌獲得搜索記錄,任何搜尋過被政府屏蔽的信息的用戶,都會有被審問或拘留的危險。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