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陸客鬧瑞典旅舍 官方高調炒作為哪般

【新唐人2018年09月16日訊】本月初,三名中國遊客在瑞典旅遊時,和旅館方面發生爭執,撒潑大鬧,被警方請出旅館。但中共官媒日前突然對這一事件進行熱炒,用片面之詞誤導輿論。中共外交部也高調介入,聲稱瑞典警察侵犯基本人權。下面,我們就來探究一下這背後的緣由。

9月1號晚間,中國遊客一家三口,一名曾姓青年男子和他的父母,來到瑞典斯德哥爾摩創業者旅館,想要提前入住,但當時旅館客房已滿。按旅館規定的入住時間,要等到第二天午後才能入住。

一家三口因此情緒失控、言辭激烈,拒絕離開旅館,躺到旅館的沙發上,還對旅館工作人員進行語言和肢體上的威脅。無奈之下,到夜間1、2點鐘,旅館報警,將一家三口請出了旅舍。警察後來將他們送到一個離旅館不遠的車站附近。

時隔將近半月之後,中共官方媒體《環球時報》突然專門對此發文,借用曾姓男子的描述,聲稱他們凌晨到達酒店,指責旅館方面對他們粗暴對待,警察行為惡劣,並說他們被送到墳場。官媒藉此批評,瑞典警方藐視人權。

中共駐瑞典大使館也發表強烈聲明,宣稱中共外交部已經向瑞典政府提出嚴正交涉,指責瑞典警察嚴重侵犯中國公民的生命安全和基本人權。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外交部駐外使館、中國(中共)的媒體這種嚷嚷吵吵,其實就是想說,西方民主國家的警察比中國的警察還要野蠻、還要不講道理。其實就是詆毀西方民主制度,其實就是想打輿論戰,讓中國人覺得西方民主國家也是漆黑一片。」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表示,中共官方炒作這一事件,也可能是在藉此轉移視線。因為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訪華的消息一出,輿論一片嘩然,覺得非洲人剛走,又來了美洲人。

華頗:「都是一件事,要錢。引起民眾非常地反感、非常反對。所以我覺得這件事(遊客大鬧旅館)說出來,有吸引、轉移輿論焦點的嫌疑。」

眾所周知,多年來中國大陸人權狀況惡劣,中共對普通民眾、上訪、維權人士等,一直採取野蠻的暴力維穩鎮壓,造成無數慘劇。遵循「真、善、忍」原則做好人的法輪功學員,更被毫無人道的活體強摘器官、虐殺。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中共把這一切都當成國家秘密,嚴禁民眾發聲,更不准媒體報導。一旦海外有可以用來炒作的事情,它就會對事件本身進行改造宣傳,讓國內民眾覺得「天下烏鴉一般黑」。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它通過這種有選擇性的、非常巧妙的假新聞手段,就是給你形成一個觀點,天下都是一樣的,就好像是把它自己的行為就給洗白了。」

但真相終究是掩不住的,瑞典當地媒體《晚報》從目擊者那裡得到了一份現場視頻。從視頻中明顯可以看出這一家三口在竭力哭鬧耍賴,而警方則只是在正常執法,對一家三口的耍鬧非常不解,也頗為無奈。

曾姓男子不停誇張地用英語大喊「這是在殺人。」但實際情況是,因為三口人拒絕離開旅館,警察只好小心的將曾姓男子的父親抬出旅館,沒有任何粗暴對待。

而更為誇張的是,在旅館門口的街邊,一旁是曾姓男子的媽媽不斷嚎啕大哭,哭喊「救命」,另一旁,曾姓成年男子竟在沒人觸碰他的情況下,假裝摔倒,然後哭鬧不斷。

事件相關視頻和真相曝光後,很多網民對這一家三口的表現進行批評,認為他們這樣做是在丟中國人的臉。網友感慨,中共媒體要將中國人在國內塑造成愚民、順民,在國外則讓他們成為暴民、惡民。真希望中國人開啟民智,否則走到哪都會被人厭惡。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