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破獲百餘起臺灣間諜案?中共為何大造勢

【新唐人2018年09月16日訊】最近,中共動員政府機關和高校,收看所謂的破獲百余起臺灣間諜案的「反臺灣間諜」節目。有學者把中共的這種大肆宣傳看作是對臺灣的打壓。請看報導。

9月14號下午,中國多所大學和政府部門在官網發佈通知,動員和組織院校學生、機關幹部集中收看官媒「反臺灣間諜行動」的宣傳節目。

15號晚間央視播出的「新聞聯播」節目稱,國家安全機關組織開展了一項名為「2018-雷霆」的專項行動,先後破獲百余起臺灣間諜案件,抓獲一批臺灣間諜。但節目沒有說明這些案件破獲的具體時間。

央視又在隨後的「焦點訪談」節目中,列舉了三個中國學生被收買為間諜的具體案例,稱臺灣鎖定就讀政治、經濟與國防科工機密的中國學生進行策反。這一節目說,臺灣軍情局3名間諜人員哄騙利誘大陸赴台的3名學生從事間諜情報活動,其中名為「小哲」的大陸學生在2011年到義守大學學習時被臺灣女間諜色誘,從而向她提供涉及國防科技的近百份情報,獲得報酬人民幣4萬5千元。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中共官方這麼做是打壓臺灣的一種手段。說什麼抓大量的間諜,一聽你就覺得不可信,包括它舉的一些事例,超出人們一般的想像。」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表示,以中共嚴密的組織紀律,不要說年紀輕輕的學生,你就是高級官員,也未必能取得那些材料。央視節目聲稱年輕學生能提供近百份情報,這根本就不可能。

胡平: 「這種事情一看就知道,十之八九你就知道是編造的。無非就是現在兩岸之間,主要是大陸看到美國現在越來越表示要強化對臺灣的支持,因此它就抬出這種辦法作為打壓臺灣的一種手段。」

在中共官媒發出相關報導後,臺灣陸委會立即發表一份聲明稱,中國大陸對臺灣的間諜指稱內容「子虛烏有」,是對臺灣的「惡意栽贓」,目的是通過政治操縱,阻撓大陸學生去臺灣留學。聲明說,陸方的行為將增加兩岸的疑慮和誤解,不利兩岸關係的發展。

其實,自從蔡英文2017年上任中華民國總統以來,中共就加強了對臺灣的打壓和滲透,僅在今年4個月之內,臺灣的邦交國就被中共挖走了3個。臺灣媒體曾援引國安部門人士的話說,中共在臺灣的間諜多達5000人。

最近,位於卡達爾的《半島電視台》發佈了一部紀錄片,通過臥底人員揭露中共正不斷透過統派團體,深入影響台灣草根社會。報導指出,愛國同心會成員張秀葉坦言接受中國資金協助,會長周慶峻更是要求臺北市警局提供「台獨名冊」,還警告「不准搞台獨,不然算你的帳」。

憲政學者陳永苗對《新唐人》表示,臺灣一直是中共最首要的問題。它在國際上與任何國家交往,只要該國肯說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共不惜給它百億美金。

陳永苗說,他曾接觸過很多福建居民,這些去過或沒去過臺灣的普通民眾,都覺得臺灣民主很好,都讚美臺灣的民主制度。所以,中共就想通過抓特務製造恐懼,來震懾這種思潮。

憲政學者陳永苗:「我覺得共產黨做這種事情,最主要對大陸民國熱的一種防禦。它就是想通過這種方式來嚇住大陸人對臺灣的渴望,對臺灣民主的渴望。」

陳永苗表示,臺灣問題是中共在國際外交層面上玩弄的一個最重要手段,因為這事關它的存在合法性。所以它就採用一切可能的手段來達到目的。

對此,臺灣媒體人、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對媒體表示,美中之間的貿易戰,加上近期美國在清理中共間諜,中共當局對此沒有辦法。它最擔心美國和臺灣愈走愈近,所以它就在大陸抓臺灣間諜。從李明哲事件開始,中共當局就開始實施這樣的計劃。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田振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