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倫斯」在南北卡釀水災致8人死亡

【新唐人2018年09月16日訊】減弱為熱帶風暴的「佛羅倫斯」,週六繼續在美國南、北卡兩州的内陸地區,帶來歷史性降雨,並引發災難性洪水,導致近90萬家庭和企業斷電,至少8人死亡。

南北卡兩州許多社區洪水迅速上升,被洪水圍困的民衆被船隻和直昇飛機救出。成千上萬的人滯留在避難所中。許多道路被關閉,政府警告可能發生山體滑坡;因河流和小溪水位上漲,洪水也可能危及橋樑和水壩。

各級官員通過新聞發布會及時將災情通報給民眾。

坎伯蘭(CUMBERLAND)郡專員(COMMISSIONER)吉米-基夫(JIMMY KEEFE):「當你看到(洪水)上漲速度下降時,不要掉以輕心。洪水是真實的,不僅是我們這個地區洪水在上漲,上游水位也在加劇上漲,這將導致恐懼角河(Cape Fear River)水位暴漲。」

南卡羅萊納州的費耶特維爾(Fayetteville)市擁有人口約21萬,距離海岸約90英里(145公里)。政府已向居住在恐懼角河附近的數千居民發出强制撤離命令。

費耶特維爾市長米奇-科爾韋恩(MITCH COLVIN):「最糟糕的情況還未到來。費耶特維爾市和坎伯蘭郡境内沿恐懼角河1英里,以及沿小河(Little River)1英里範圍内的居民已被要求强制疏散。恐懼角河的强制疏散令立即生效,直到明天9月16日下午3點。」

佛羅倫斯的强度雖然已經減弱,但是因爲移動速度慢,僅以每小時2英里(3公里)向西移行,預計未來幾天大部分受災地區仍將在佛羅倫斯的陰影之中。

新唐人記者徐哲、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