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A級涉黑女犯落網 其弟曾令黃河改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6日訊】9月15日,公安部A級女逃犯陳富香落網。陳富香是山西柳林涉黑首富陳鴻志的二姐。7月底,陳鴻志因涉黑被抓後,其姐姐、姐夫均被通緝,現二人都已落網。據悉,陳鴻志涉案資產近80億人民幣,他曾聽信「風水先生」在家門口建大壩,將黃河改道。

7月24日,現年45歲的山西煤老闆、柳林市首富陳鴻志以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被刑拘。他的姐夫、柳林縣成家莊法庭庭長張澤平,姐姐柳林縣郵電局職工陳富香等三人被長治警方通緝。現張澤平、陳富香已被抓。

長治警方還通緝了該案一些在逃嫌疑人,包括當地村主任、村支書、派出所所長、刑警大隊教導員等人。這些人員的「公職」身份,在民眾中引起震動。陳鴻志案發後也被免去人大代表職務。

柳林當地人稱,陳鴻志與當地政府官員關係匪淺,一定程度上甚至可以左右官員的升遷。柳林縣委原書記王寧(已落馬)因沒有辦妥陳鴻志囑託的一件事,陳當眾搧了其一個耳光。

中共太子黨羅宇曾公開說,中共就是最大的黑幫,以黑掃黑,「左手掃右手,右手掃左手,越掃越黑」。

據悉,陳鴻志案涉及金額至少78.4億人民幣。僅房產一項,數量就「大的驚人」。陳鴻志在北京、太原等地共有341處房產,約25萬平方米,估價50.1億元。

1999年,陳鴻志創建了「星火石料廠」,後改名星火建材有限公司。2003年註冊「柳林燎原商貿有限公司」。

據知情人士介紹,陳鴻志依靠圍堵打砸、挖溝斷路、組織黑社會、強迫低價收購、操縱基層選舉,控制多個煤礦。陳鴻志在柳林縣共有4個大型煤礦,4個洗煤廠,一個印刷廠,一家五星級酒店及一家商場,陳將其整合為山西凌志能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

凌志集團員工約有6000人,其中保安約有300名。據知情人士稱,保安主要由一群社會閑散人員組成,為陳鴻志爭奪煤礦利益發揮作用,在柳林沒有不怕他們的。

網上曾出現很多披露陳鴻志涉黑內幕的文章,詳細列舉其搶奪麻塔則煤礦過程中打死高三平、打傷4人等41樁罪行,稱陳鴻志於2008年即被專案調查,卻因某些原因而終止。

今年4月18日,凌志集團一洗煤廠職工景繼科在上班期間離奇死亡。其家屬表示,景繼科是在上班時受傷後,被丟入拉煤車中,被煤掩蓋導致窒息死亡。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