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私有經濟退場論持續發酵 官媒齊滅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6日訊】【新聞看點】私有經濟退場論持續發酵 官媒齊滅火:

美中貿易戰槍聲正緊,中國經濟面臨著巨大的下滑壓力,特別是私營企業的經營環境越來越惡化,有代表性的民營企業接連出事。在這個背景下,吳小平的文章「私營經濟已完成協助公有制經濟發展,應逐漸離場」,一下就觸動了中國社會的神經。

按常理來說,一篇自媒體文章,不太可能引起太大的波瀾。但這篇文章卻引起了全民大討論中,而且中共各大官媒也是「高度重視」,一起發聲、口徑一致的批評作者「荒謬」。「經濟日報」在前天批評這篇文章的論點是「自以為是的奇葩論調」;當晚「人民日報」頭條發出私營經濟只會壯大不會退場的署名文章,批評吳小平的說法是「製造市場恐慌情緒」。隨後「人民日報」又在昨天(9月14日)發表評論,「踏踏實實把民營經濟辦得更好」,將「私有經濟退出論」定調為「流言」。

在網友看來,判斷水準比不過北京出租車司機的吳小平,文章論證不夠嚴謹,「行文簡陋、邏輯混亂」。這樣的文章,中共官媒為什麼這麼敏感呢?《法廣》認為官媒出動是因為已經引起了人們的過度緊張,輿情難平之下,不得不穩定民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