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再發搶劫 夜間出行要留意

【新唐人2018年09月15日訊】休斯頓中國城,最近發生搶劫案件,警方提醒民眾,保持安全意識。來看詳細內容。

中國城,沿著百利大道,從8號高速公路到Ranchester路之間三條街距離,有6家銀行,數百家的餐館,商家店鋪林立,這裡也成為犯罪團伙光顧的地方。警方提醒民眾平時要保持警惕,留意周圍的環境。

上週二(9月4日)晚9點,在中國城百利大道一家國際連鎖麵包店外,發生搶劫案。兩位亞裔女性車主在店外停車時,遭到疑似非裔人的暴力搶劫,一位受害人被兩次打倒在地,劫匪還撲進車內,搶劫坐在車後座的另一位女士。所幸兩位女士成功保護住了財物,最後逃入店內躲避,劫匪空手逃逸。截至發稿時,警方正在偵辦中,還沒有鎖定嫌疑人。

休斯頓高級警官M. Prause:「此案正在調查中,他們會查看一些視頻,案發周圍還有其他攝像頭。據報案紀錄,劫匪沒有從受害人搶走東西。」

警方提醒,如果走車裡出來時,要觀察一下周邊的情況,如果看到歹徒衝過來搶劫,可以趕快回到車裡,鎖上車,如果距離商店更近,可跑進店裡。

在離開車進入店內之前,不要只專注於手機,而忽視了周圍狀況。不要將手提包、公文包、現金、電腦等物品留著車內,這些東西很容易遭致歹徒砸車搶劫,同時要關上車窗,鎖好車。

警方說,近期接到的報案數量顯示,中國城所屬的西南管理區內發生的搶劫案數量呈下降趨勢,民眾還是需要平時保持安全意識和警覺。更重要的一點,為準確反映出當地的治安犯罪情況,警方呼籲民眾一定要積極報案。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