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遠離台東滿目瘡痍 氣象局續發豪雨特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5日訊】最新颱風消息,山竹今(15)日晚上8時中心位置在東沙島海面,向西北西朝港澳方向移動,暴風圈已脫離台灣近海。中央氣象局晚間8時30分,解除中度颱風山竹海上颱風警報。不過,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

由於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今晚至明天,屏東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台東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花蓮地區、宜蘭地區、台東平地、屏東平地、新北山區、南投山區、高雄山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豪雨,蘭嶼地區、桃園山區及台中山區有局部大雨。

氣象局提醒豪雨特報地區,注意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低窪地區防淹水。

相關視頻:



另因受到強颱山竹外圍環流影響,下午在台東的大武地區出現了水龍捲,瞬間的強風不僅將尚武漁港內的舢舨掀到了岸邊,從畫面上還可以看到,有民宅的鐵皮屋頂也遭到了吹落。

另外,台東山里車站的1、2股電車線,下午也因為被強風吹倒的路樹壓斷,導致全站斷電,台鐵已經緊急成立了一級緊急應變小組,派員全力搶修中。

而昨天在宜蘭縣東澳粉鳥林海邊,被巨浪捲走的台南市陳姓女老師,今天是證實罹難。



颱風山竹外圍環流15日上午在台東海域掀起滔天巨浪,傍晚尚武漁港則出現龍捲風肆虐,多艘膠筏遭橫掃吹上岸,還有民眾捕捉到海面上出現
水龍捲。(取自台東臉書災害通報公開社團粉絲專頁/中央社)


台東地區15日受颱風山竹外圍環流影響不時颳起強陣風,台鐵山里站旁一棵路樹被強風吹倒,壓斷電車線導致全站電力中斷。(楊舜安提供/中央社)


台東地區15日受到颱風山竹外圍環流影響,上午沿海掀巨浪港,傍晚在尚武漁港更出現龍捲風,多艘膠筏被吹翻,漁港內一片狼藉。(海巡提供/中央社)


台東地區15日受到颱風山竹外圍環流影響,上午沿海掀巨浪港,傍晚在尚武漁港更出現龍捲風,多艘膠筏被吹翻,漁港內一片狼藉。(海巡提供/中央社)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