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再現?湖南強制讀黨報上黨網 南京重排樣板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5日訊】中共推行極左路線,一些中共官員聞風「比左」表忠心。日前,湖南婁底市強制要求官員讀黨報上黨網,江蘇南京則將上演80後、90後主演的《紅燈記》,恍如文革洗腦再現。

自由亞洲電台週四(13日)報導,中共婁底市委兩周前向全市各黨委發出明傳特急通知,要求黨官學習「習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等。通知還要求,中共幹部每天必須自覺及時「讀黨報、看(聽)黨台、學黨刊、上黨網」,確因工作原因耽誤的,還要事後「補課」。

另外,《南京晨報》周四報導,由南京市京劇團與中共國家京劇院主演的樣板戲《紅燈記》將於「十一」期間在南京上演。報導說,主演的演員大多是80後和90後的年輕人。

網絡活躍人士彭凱對自由亞洲電台分析稱,每當經濟出現困境時,中共當局往往會加強意識形態領域的管控。

他說,中共正在推行極左路線和意識形態,對黨員的意識形態管控更加嚴厲。這種做法跟世界潮流格格不入,距離閉關鎖國不遠了。

南京一私立學校教師江瑤小姐評論樣板戲再現時稱,中共讓未經歷文革的年輕人演青春版《紅燈記》,是希望他們從新體驗文革生活,為中共效忠。

隨着中美貿易摩擦升級,中共股市持續下跌,外貿出口迅速滑落,居民消費水平也在降級,支撐中共經濟的「三駕馬車」正在全面崩塌。中共黨媒日前呼籲中國人民和中共「共克時艱」,遭網友唾棄。

為了維持政權,中共已經為貿易戰定調「頑抗到底」,《人民日報》喊出所謂「關鍵十年」。為了綁架民眾一同「抗美」,中共亟需加強意識形態管控。

有消息稱,因為中美貿易戰一度下架的電影《戰狼2》,也將在「十一」期間從新上線一個月。有分析稱,此舉或反映了中共要給民眾從新「打雞血」的意圖。

港媒指,為應付貿易戰,中共或犧牲中產階級利益,藉機清理深受中產階級歡迎的「自由主義」,加強國家控制和社會約束,以穩定國內政治和經濟勢態。

另外,中共持續壓制私企,收編民企巨頭的資產。日前一篇「私營經濟應離場」的博文,更加深了社會對中共重回「國有」經濟的猜測。雖然,中共黨媒緊急「闢謠」,仍然掩蓋不了民間對中共搶劫企業家財產以補償貿易戰損失的恐懼。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