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票倉戰術遇挫 美農業談判代表:農民們沒動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5日訊】中共不惜自損,對美國農產品加徵關稅,希望通過打擊川普「票倉」(支持川普的美國農業州)逼停貿易戰,但美國不為所動。日前美方官員表示,川普政府正為農產品開闢新市場,並提供補償和幫助,美國農民並沒有動搖。

據《美國之音》報導,週四(13日),美國參議院農業、營養和林業委員會就美國農業貿易問題舉行了聽證會。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首席農業談判代表格雷戈里·杜德(Gregory Doud)在聽證會上表示,中共對美國農產品徵收報復性關稅,是因為看到了美國農業能左右貿易問題的力量。「但是我認為,美國農民沒有動搖。」

他說,他之所以這樣認為,是因為中共在農業貿易上仍然繼續不公平的貿易做法,持續給美國農民造成損失。他舉例說,中共沒有履行世貿承諾購買美國小麥等穀物,對酒糟等徵收高額關稅,以禽流感為由不購買美國禽類產品,並給中國國農產品提供補貼等。

參加聽證的兩位川普政府官員表示,在中美貿易糾紛解決之前,政府會繼續採取措施,應對農民受到的影響。

其中一位官員詳細說明了川普的120億美元農業救助措施,包括補貼豆農、奶農、生豬養殖戶,購買受關稅衝擊的水果、堅果、豬牛肉等農產品,以及為農業組織推廣農產品提供支持資金。

他還表示,政府也在積極為美國農產品開闢新的市場,其中包括美國豬肉時隔25年後重新進入阿根廷市場,摩洛哥首次同意讓美國禽肉和禽類產品進入該國。

杜德也在聽證會上提到,政府正在考慮東南亞和非洲的潛在合作夥伴,並繼續與日本進行對話。

另外,美國與墨西哥達成的新貿易協議,允許美國農產品繼續零關稅進入墨西哥市場,美國與加拿大正在舉行的談判也將使美國農民受益。

農業委員會的參議員們也提出了貿易戰對美國農業帶來的衝擊和憂慮。

杜德回應說,情況可能確實如此,但是川普政府所做的是要解決不公平的貿易做法,最終對美國農業的好處將是巨大的。美國農業部負責貿易的副部長麥克金尼(Ted McKinney)也表示,目前需要「抱着獲得長期收穫的希望而忍受短期的痛苦」。

雖然中美貿易戰讓美國農業遭受一定損失,但美國農民並沒有發出強烈的反對聲音。這說明雖然中共一直針對美國農業,但川普並沒有失去農民的支持。

這其中除了川普政府對農業積極提供幫助之外,還和美國朝野反共的共識有關。這可以從日經中文網此前一篇報導中得到部分解釋。

在這篇報導中,記者採訪了美國貧窮農業州密西西比的一位年輕豆農。在了解了中共加稅令這位豆農生計陷入困境之後,記者讓他談談對貿易戰的看法,本以為會聽到一大堆對川普政府的抱怨,結果卻出人意料,這位豆農只講述了一件往事,表達了對川普政策淳樸的支持。

他提到,他記得多年前幾個中國人來他們這裏「考察」,並收集帶走了很多種子。他說,「我至今還懷疑他們是中國間諜。」

事實上,中共政府補貼的對外傾銷,以及各種各樣的不公平貿易做法,令美國社會許多行業深受其害,其中包括農業領域。川普定義中共對美國進行「經濟侵略」,代表着美國各行業已對中共帶來的傷害都有共識。

許多評論提到,中共在貿易戰爆發前對美國的誤判中,包括低估了美國朝野反共意識的一致,亦即川普啟動貿易戰背後強大的民意支持。事實上,伴隨著中美貿易衝突,川普支持率一路攀升。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