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中國富豪財產大縮水而美國富豪資產大增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5日訊】美國媒體日前公佈的「億萬富翁指數」顯示,進入榜單的中國大陸和香港數十位億萬富豪的財富今年以來大幅縮水,尤其首富王健林損失高達93億美元。與此同時,美國億萬富豪們的資產卻在今年增長了共1320億美元。

據《彭博社》公佈的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今年以來,亞洲地區120位億萬富翁級別的富豪們,已經損失了大約990億美元的財富。其中,56位中國大陸和香港的億萬富翁的損失,占亞洲富豪損失的67%,這些中國富豪們平均每人損失了12億美元。

他們當中,情況最糟糕的要數曾經的中國首富——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他的財產今年以來已經縮水了約93億美元,主要原因是拋售資產以削減公司的債務。

其次損失慘重的是騰訊控股董事長馬化騰,他今年以來的財產損失也高達92億美元,主要原因是騰訊股價大跌了近25%。

相比之下,進入億萬富翁級別的173位美國大富豪們的財富,今年以來卻增加了1320億美元。

此外,億萬富翁指數還顯示,進入2018年以來,除亞洲以外的其他380位富豪的總財富增長了2.7%,其中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的財富增長了647億美元,其總資產已達到1638億美元,成為了「全球首富」。

日前(9月13日),貝佐斯宣布將捐出20億美元成立慈善基金,用於資助無家可歸者的家庭,並在低收入社區為幼兒成立慈善學前學校。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