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颱風「山竹」撲向菲律賓 香港居民防備

【新唐人2018年09月14日訊】超強颱風山竹」預計周六登陸菲律賓,風暴威脅到520多萬人口。菲律賓當局緊急疏散數近萬民眾,關閉學校。氣象部門預計,風暴離開菲律賓後,將向中國南部和越南靠近。

週五,超強颱風山竹」還沒有登陸菲律賓,就已經給沿海地區帶來了狂風暴雨。

夏威夷的聯合颱風警報中心表示,「山竹」的強風和陣風,相當於五級颶風,破壞力強大。

氣象部門預計,颱風「山竹」將於週六早些時候,襲擊菲律賓最北端的卡加延省和伊莎貝拉省,風速超過每小時200公里,陣風最高時速可達255公里。

風暴途徑地區的民衆正在抓緊時間做準備工作,用木條加固牆面。

將室外的船隻固定到地面,以防被強風吹走。

被疏散民衆 Jenaline Fugeban:「我們害怕(這次)超強颱風。上次2016年的超級颱風海馬襲擊,我們的房子都毀了,他的房子被沖走了,所以我們很害怕。」

週五,菲律賓當局疏散了更多地區,並警告颱風經過地區大約520萬人留在室內,包括首都馬尼拉在內。

大約5000名乘客滯留在幾個港口。

民衆正在囤積食品和日用品。

國家救濟中心物流辦公室 Ronald Reonal:「我們國家救濟行動中心正在打包這些貨物,增加供應,支持需要幫助的人。」

這場風暴離開菲律賓之後,將向中國南部和越南靠近。香港民衆做準備應對風暴。

香港居民 HO LAI:「如果是以前遇到危險的話,大歐(漁村)的房子會倒,山泥傾瀉,裡魚村的房子吹爛了,水淹了,新界那個地方也是這樣。」

有媒體報導,颱風「山竹」強度甚至超過襲擊美國的颶風佛羅倫斯。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