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很窮?遊客:窮的只能吃山珍海味

談到非洲,可能大部分人的第一反應就是貧窮、黑人,很多人吃不起飯的形象在網友們的心中也是深根固柢。由於非洲長期以來的種族衝突,加上這個熱帶地區經常會引發疾病,還有工業化對環境的破壞,所以導致非洲很多地區一直很落後。然而,非洲人真的是我們想像中的貧窮嗎?看看海外中文媒體的報導:

非洲總共有超過六十個國家與地區,應該說是有富的有窮的。其實非洲地區土地資源非常優越,佔地面積一共有3,022萬平方公里,佔全球總陸地面積的五分之一,也是世界面積第二大洲。人口數約為12億(截止到2016年),大約佔全球總人口16%,同時也是人口第二大洲。

就在今年,有一位中國遊客去了一趟非洲,回來之後完全顛覆了對非洲的看法。原來在非洲地區東南部有一個非常著名的海鮮之國,叫做莫桑比克,而這個遊客就是在這個地方遊玩,回來後足足增胖了5斤,他表示:「在那邊窮的天天只能吃山珍海味。」

因為莫桑比克的特點就是海洋資源特別的豐富,而且物美價廉,不會有任何添加物,讓你吃了放心。這個地方簡直可以說是吃貨的天堂!這裡的海鮮應有盡有,還有一些甚至是我們叫不出名的。這裡的龍蝦、鮑魚、對蝦和海參等海味數不勝數,而且個個都是頭好壯壯,並以其肉質鮮嫩肥美而享譽世界市場。

比如這裡的野生蝦每隻約有半尺長(約16.7cm),一公斤才約15美金。大家可以認真地想像一下,如果在自己國內買這樣的蝦,那得花多少錢啊!

另外還有各種顏色鮮艷的大魚,在自己國內可能見都沒見過的。

而且莫桑比克的海域盛產石斑魚,被捕獲的石斑魚每條約有二三十斤重,要知道這在自己國家賣的價格也是不菲的,但是在這裡一公斤折合人民幣也就百十元錢,而且個頭大,也堪稱肥美。

這樣一想,莫桑比克的人民雖然窮,生活條件也不好,可是吃的卻多是價格比較高昂的海鮮,在這方面還真的令人稱羨。不過,我們如果將來有機會到這個國家,肯定要好好品嚐這些海鮮!

莫桑比克小檔案:

莫桑比克位在非洲的東南岸,東臨莫桑比克海峽跟印度洋的島國馬達加斯加隔海相望。全國總面積為近80萬平方公里,在世界上排第35名。海岸線長達2,630公里,人口數為28,861,863人(2017年普查人口)。

這個國家境內平原很多,土壤肥沃,雨量充足,境內農業發達,但是農耕技術卻十分古老。畜牧業則是農家的副業。漁業非常發達,但是捕魚設備簡陋,所以缺乏遠洋漁業。礦產也十分豐富,其中鉭礦儲量居世界首位,約750萬噸。

──轉自《看中國》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