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獵人」飛入拍颶風眼 網友:很美但很恐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4日訊】儘管64年來最強颶風佛羅倫斯已經降爲2級颶風,但隨着颶風中心不斷靠近,北卡沿海部分地區當地時間週四(13日)已經出現洪水災情。爲了解佛羅倫斯究竟有多剽悍,美國「颶風獵人」直接衝進暴風中,拍下大自然令人嘆為觀止的奇景。

據英媒《鏡報》報導,專業追風人安德伍德(Nick Underwood)開著氣象飛機,突破強烈風雨才進入了佛羅倫斯(Florence)的颶風眼,任務耗時約8~12小時。安德伍德也在推特發文:「這可能是我拍過最酷的影片。」

許多網友看到影片直呼:「真的太美了,但也很恐怖」,網友也感謝他付出的辛勞並為他的冒險擔心。

對此,安德伍德表示,只有蒐集更多的資料,才能讓科學家們有更精準的研判,他也表示,這是一個非常重要,而且能照顧到所有人安全的科學任務。

據了解,颶風獵人是指飛入熱帶氣旋中進行氣象偵察任務的美國空軍,以及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的空勤人員,從1943年成立以來已有5架飛機被損壞。



另外,根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預計,颶風佛羅倫斯的中心將於當地時間週四晚間登陸北卡及南卡沿海,爲北卡外灘及東南沿岸帶來強風豪雨,之後會向南卡方向移動。

在週六(15日)風暴中心移向內陸之前,部分地區或將遭遇高達40英寸的降雨。而且部分地區可能還會有龍捲風。大風天氣將至少持續24小時,預計會拔起樹木,刮斷電線。

根據美國氣象預報中心的估計,約有1000萬人會受到颶風影響,目前北卡,南卡及維吉尼亞三個州有170多萬人被要求強制撤離,數千人躲進了緊急避難所。佐治亞州及馬里蘭州也已進入緊急狀態。

佛羅倫斯尚未登陸,北卡海岸地區已有16000戶因強風而出現斷電,海岸地區風力已開始增強,北卡羅來納州的外灘群島(Outer Banks)和部分海岸地區城鎮已傳出洪水災情。

截止13日,已有1200個航班取消,更多航班延誤,南卡和北卡的多個機場已經關閉,估計最早要15日恢復運營。

隨着颶風的逼近,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州級與地方官員呼籲颶風路徑上的居民快速撤離。川普發推文稱,美國聯邦應急管理委員會(FEMA)已經向他通報了關於「佛羅倫斯」颶風的最新進展,急救和執法人員已準備好應對,「我們與你們同在。」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颶風壓向美東南沿岸 各地救援齊聚待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