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律師公會 無限期取消北大授課

【新唐人2018年09月13日訊】香港大律師公會持續7年每年在北京大學教授普通法課程,上月北大突然拒絕公會兩位成員教授當中的公法課程。公會執委沈士文表明公會堅持自選授課人選,無限期暫停北大授課。

香港大律師公會執行委員會委員沈士文大律師在一網台節目中表示,遭北大拒絕的二位大律師張耀良和潘熙,從2011年起開辦此課程已連續七年到北大授課,期間從未被拒絕。他指,公會最後決定無限期暫停普通法課程,直到北大就件事有合理的解釋為止。

香港大律師公會執委沈士文:「直到我們介紹他們喜歡的人才能去教課,但這不是一貫做法。其實這麼多年從2011年開始七年了,所有的人選都是由我們指派的,他們都是無償的。」

今次事件連帶公會主席戴啟思也被拒絕出席北大課程結業式。外界分析可能與他們的背景或曾代理中共不歡迎人物打官司有關。戴啟思曾多次批評一地兩檢草案欠缺憲法基礎,潘熙曾是梁游宣誓案的代表律師,張耀良則為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的創會成員。

另外,早前北大法學院教授強世功承認受到中聯辦和港澳辦很大壓力。沈士文表示不想評論及猜測。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