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川普強硬 中共分裂傳出信息混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3日訊】 【新聞看點】川普強硬 中共分裂傳出信息混亂

大家好,歡迎大家訂閱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

貿易戰進入白熱化階段,多方都在觀察美國的動靜,關注美方何時落實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加徵關稅,關注後續的2670億何時跟進。美方的一舉一動,都牽動著中共的神經。昨天,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對記者表示,「貿易對話進展良好」,美國正在與中國打交道,對中共採取了非常強硬的貿易立場。

川普對中共的強硬貿易政策,得到了美國兩黨和民眾的支持。從中方的各種反應來看,中共對這種局面始料不及,所以傳出的各種消息呈現混亂狀態。

今天(9月12日)《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副總理劉鶴上個月在一次會議上告訴到訪的美國商界高管,美國企業在華業務不會成為中共貿易反制措施的目標。據瞭解相關會議的人士披露,劉鶴當時表示,中共不會允許報復外國公司的事情發生。

劉鶴(中共)對外企的安撫之意顯而易見,這與幾個月前的中共相比,明顯發生了轉變。眾所周知,美中出現貿易爭端後,川普政府表示要對中共進行關稅制裁,而中共則表示要「以牙還牙」「奉陪到底」,甚至威脅報復在華的美國企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