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億關稅生效前 美方提議再談判

【新唐人2018年09月13日訊】美國政府在開始對中國商品徵收新的關稅之前,提議與中方舉行新一輪貿易談判。週四,北京對此表示歡迎。分析人士認為,美中之間的貿易糾紛不可能在短期內得到解決,不過中國可能做出讓步。

據報導,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等美方高級官員,近日向中方發出邀請,提議舉行新一輪貿易會談。

週四,北京對此表示歡迎。

中共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中方確實收到了美方的邀請,對此持歡迎態度,雙方正在就一些具體的細節,進行溝通。」

週三,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目前無法提供有關會談的細節,但對談判持樂觀態度。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我個人認為這是積極的,我想多數人都相信,有會談總比沒有好,我認為中方有意願談,但我無法提供任何細節。」

消息人士稱,美方將在未來幾週內要求談判。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會推遲下一波關稅浪潮。

這波關稅戰,涉及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包括日常用品、手提包、自行車和家具等。

到目前為止,北京和華府已經對彼此的5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主要是工業機械和電子零件。

美國總統川普還沒有決定何時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他上週五表示,如果想要,隨時可以執行,還可能對另外267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我不想這麼說,但後面是另外2670億美元(中國商品),可以很快執行,如果我要的話。」

美國貿易分析人士認為,美中貿易糾紛不可能在短期內解決,這次談判也不太可能達成協議。不過也有人認為,中國可能做出讓步。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