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洛掃臉中共:是北京想再談一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3日訊】美媒曝美方邀請中方談判,北京第一時間證實並表示「歡迎」,以營造「中方掌握主動」的形象。但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美方提出邀請是因為收到中方想要談判的「信息」,並稱「談總比不談好」,顯示對談判並不看好。

美東時間周三(9月12日),庫德洛(Larry Kudlow)接受福克斯商業頻道(Fox Business)採訪時,也證實了美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已向中方提議舉行新一輪貿易談判。

庫德洛說,「我們收到的一些討論和信息顯示,中共政府高層希望進行談判。」

雙方醞釀這次談判的背景是,川普政府已經準備好2000億美元關稅清單,並警告還要對剩餘的全部267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稅。《華爾街日報》消息,梅努欽已向主導談判的中方代表劉鶴發出邀請,希望近日舉行部長級對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對此表示「歡迎」。

而庫德洛對此次談判的態度是,「我總是相信在大多數情況下談比不談好。」

他還透露,與加拿大的談判還在激烈地進行,加拿大的一個大問題就是牛奶。

庫德洛是主張制裁中共的強硬派。而發出談判邀請的梅努欽則態度較為溫和。

《華爾街日報》引述分析稱,現階段不能把美方邀請當作一個重大突破。即使展開談判,也不太可能阻止美方2,000億美元加稅計劃的推進。同樣對中共持強硬態度的貿易代表辦公室,仍在準備該關稅計劃的細節。

報導引述美國官員透露,華盛頓這次發出邀請是因為在美方新一輪施壓下,中共官員展現出一種新的「脆弱性」和可能更大的「靈活性」,美方認為中方比以往更有可能讓步。

亦有分析指,美國經濟強勁,和歐盟、墨西哥等盟友的貿易談判順利,因此比以前底氣更足。川普之所以同意向中方發出談判邀請,只是體現他「邊打邊談」、持續施壓令對方妥協的策略。

不過,外界普遍對這輪談判並不抱多大希望。《金融時報》引述分析指,除了此前承諾的大舉採購美國產品和對外開放市場,中方不會有更多讓步。

目前,中共官方和官媒似乎已經給貿易戰定調,釋放了「抵抗到底」的信號。

不過,在北京最高層決策已定的情況下,美方仍然能感受到中共官員的「脆弱性」和「靈活性」,或說明中共內部對貿易戰的態度依然不統一。

另外,貿易戰令中國市場陷入持續恐慌,與美方打打談談可能還能保留一點「不滅的希望」。

雅虎日本網站認為,如果兩國能夠重啟談判,將減小市場對於貿易戰影響領域擴大的擔憂,為世界經濟向好發展帶來希望。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