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如懿傳》不堪網絡暴力?霍建華關閉微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3日訊】台灣藝人霍建華《如懿傳》中飾演乾隆皇帝,劇集開播初期常被拿來與《延禧攻略》中扮同一角色的大陸男星聶遠相比。他因早前腰傷而無法坐直的姿態引發熱議並遭網民攻擊。疑似招架不住的他,12日宣布關閉微博。

近年在大陸發展的霍建華,憑藉主演的古裝劇《花千骨》等作品獲得超高人氣。他因個性內斂,常以嚴肅面孔示人,常「教訓」粉絲不要「深夜探班」,也不能「重金送禮」,以一種外冷內熱的方式關心粉絲,被戲稱為「老幹部」。

成功打出知名度的霍建華,從來沒有開通個人微博,但12日中午,他突然宣布關閉所屬「華傑工作室」微博:「從今以後,只想用最純粹的方式和大家交流(就是用影視作品)。」工作室還在臉書同步發文宣布退出,最後署名是「霍建華」。令粉絲非常震驚。

雖然文中並未提及任何原因,但眾多粉絲認為,可能是同屬古裝劇的《延禧攻略》與《如懿傳》近期在大陸一前一後播出,讓霍建華及其經紀團隊都背負了沉重的輿論壓力。

據陸媒報導,大陸男星聶遠與霍建華年齡相近,兩人分別在兩部劇中飾演乾隆皇帝。因此,無論是劇中的形象還是演技,都不免被網友拿來比較,引發諸多話題。

而且《如懿傳》一開播,就受到許多觀眾詬病。演技相當不俗的周迅,竟被嘲諷水腫和老態,從聲音到戲服,甚至連化妝都遭連串負評。接著,霍建華也受牽連。因為他早年拍戲曾留下腰傷,此次飾演皇帝,在劇中趕不上聶遠在《延禧攻略》演乾隆坐的腰板挺直,導致「只有帥氣,沒有演技」的批評聲浪四起,令該劇導演汪俊在發布會上表示:「有點後悔接這個戲。」「對不起周迅和霍建華。」

事實上,近期因不堪網絡壓力關閉微博,霍建華並非個案。在《延禧攻略》中飾演大反派「袁春望」的大陸男星王茂蕾,因網友入戲太深,對他進行極為惡毒的攻擊,導致他不得不關掉微博評論。香港女星周海媚近期出演《香蜜沉沉燼如霜》劇集中的反派天后,也遭過於投入的劇迷痛罵,前不久,她同樣選擇退出微博。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